2007-10-15 10:29:03 原點

與車結緣


第二天我還是想去捷安特看車,帶著期待和不安的心情跨上機車,就前往目標前去..

一路上慢慢的騎著,眼前出現的都是網路上看到的腳踏車..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哦..好在今天有開店..

老板娘:先生有什麼事嗎?

原點:沒有什麼事..我來看看車..

老板娘:今天我們有事要到台北去..可能沒辦法跟你說明..

原點:沒關係..那~~可不可以給我本目錄看看..我明天在來..

於是老板娘那了本目錄給我,其實這些車車我在網路上都看過了,只是用目錄看比較沒那麼吃力而已,最後決定買二款車其中的一種..至少我心裡面有了決定總是踏實多了..回到家我一如往常的上網瀏覽有關單車所有的相關文章,並一一給做筆記,對自己有很大的期待..

第二天,我依約前往車店,並請老板娘給的分析我要的那二款車的優劣勢,其實我打從心裡就想買不要太貴的,我怕我沒有耐心,騎車只是玩玩而已,暗地裡要的是捷安特YUKON AS840這款車..沒想到老板娘也給我建議這款,何況藍色也是我所喜歡的,於是我就訂下了這款車車,加上一些其他的東東,差不多花了我一萬六千多多,心裡面就期待早日交車我就可以早上練習了,畢竟變速車我沒騎過,不知到騎不騎得來..

即使我看了許多教學的網站和在奇摩知識裡爬文,我依然會有所不安,騎車我會,但變速時間要怎麼準確的運用我就完全不懂了,雖然知識裡很多車友都很熱心的回答一些問題,我始終搞不懂什麼高速低速的..後來我看到網友推荐了一本"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我很高興的到我家附近的全家和萊爾富和7-11去看看..結果有點失望,全都沒有了..我想到我常在網路書店買書,很快的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找到這本書,二話不說就給訂下去了..四天後書到了我的手裡..

這本書對初入門而且對變速車完全沒概念的人來說,真的幫助很大,從計劃開始到上路和維修都有概括的說明,也讓我對變速車有了初步的認識..當然裡面也有附地圖和一些住宿的資訊等等的..

終於到拉車的時候了,十月十五日星期一,我等不及的到車行看我的車可不可以拉回來了..答案是可以的,除了幾個東西沒到外,內心的期待和興奮,一如唸小學時要去遠足般的愉快..

 

上一篇:第一次上路..

下一篇:第一次的接觸

(悄悄話) 2007-10-16 1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