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08:33:01 原點

寶寶爬行比賽統領百貨

時間:98年11月28日

地點:桃園統領百貨公司

參賽人數:77人

成績:53"18

今天是揚揚要到桃園統領百貨爬行比賽的日子,為了改變作息,適應比賽時間,早上先到揚揚的家把他接到我們家來稍作調整,免得揚揚在比賽時段睡著..

11點20分揚揚的父母親出現在家門前,前一回在大江購物中心比賽我這個"奶公"沒能參加,揚揚的爸媽說他連一步都沒爬出去就因為時間超過,沒有任何成績,這次的比賽就由我這個奶公跟奶婆二個擔任主要的引導人員,揚揚的爸擔任照相的工作..

出發前把揚揚要用的東西都準備好,當然少不了開水奶粉尿希等等..其中包括這次賽的密秘武器.."香水音樂盒"..每次揚揚看到這個東西就會伸手去玩,因此我們給收了起來..昨天拿出來做為引導他往前爬的動力,效果很好,於是決定用這個做為輔助工具..

上圖:準備比賽

到統領前先到桃園一家日式料理店午餐,一邊吃飯一邊談論比賽要怎麼讓揚揚順利爬完,當然還是會擔心揚揚無法於時間完成比賽,只能自我安慰的說好玩就好,打心底還是希望揚揚能順利完成比賽,至於成績就沒怎麼重要了..

到現場時己經快二點了,先到服務台借一台手推娃娃車,上到九樓會場,報到處也早已排滿了人,這時才想到揚揚的健保卡沒有帶來,我急著問主辦單位,還好只要有證明揚揚出生的日期文件就可以,揚揚的媽媽有將寶寶手冊帶在身邊,我也安心下來了..

揚揚媽咪拿了編號26號的號碼回來,心想糟了..2626..2266..零零落落..不會是一種不祥的徵兆吧!


上圖:叫我2266

趁比賽還沒開始的空檔,看到獎品陳列台上的獎盃,想說先拿個獎盃先照個相,就順手拿了冠軍的獎盃‧‧也是希望揚揚能拿第一名。

上圖:第一名耶..

這次比賽共有77個娃娃參加.場上有很多媽咪帶著小貝比在練習,什麼武器都有,只要能讓小寶貝往前爬.看著揚揚在場上練習的情況簡直讓自己的心情跌落谷底,都跟在別的小孩後面追著他們爬,追到就玩他們的腳腳.動作是很逗人,有點好笑也很可愛,畢竟這些都是年幼的小嬰孩,不管什麼動作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上圖:練習曲

比賽終於開始了,每組五個小孩,我們被分在第六組..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娃娃爬行比賽,每個引導的媽媽都很用心,可是很多寶寶就是動都不動,場面很溫馨,也很讓人感動.一組一組的比賽都有不同感人的畫面..隨著比賽的腳步接近,我的心跳也快了起來..

 

上圖:比賽前

抱著揚揚等著開始的口令..而奶婆也在前面不斷的引起揚揚的注意力,一開始揚揚的情況不錯,然而我因為緊張,不經意的叫了一聲揚揚加油,沒想到他竟坐了起來回頭看我一眼,我趕緊的跑到前面去,還好在奶婆拿著香水音樂盒的引導下繼續的往前爬,看著他爬得不錯,沒想到一個不小心,他的小手手滑了一下,整個人趴了下去,奶婆專注的在引導著揚揚,他馬上又起身繼續往前,我們也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快點終點前揚揚又坐起來,真是"寶貝不急,急死大人",最後終於在奶婆悉心的引導下通過了終點,時間為53秒18...29號小貝比好強,只花了30多秒就爬到了終點,而揚揚在這組第二個通過終點,揚揚的成績在已經完成比賽的貝比中暫列第三名

上圖:比賽開始

上圖:比賽中

上圖:比賽結束


上圖:53秒18

緊張的時刻開始了了(因為取前六名),眼看著一組一組的完成比賽揚揚的成績也變成了第四第五,雖然幾乎有八成的小朋友都沒在限時內完成比賽..直到最後一組比賽還暫列第五名,到最後一組時還有二位寶寶,只要二個成績比揚揚好的話,那揚揚就是第落選賽第一名,也就是說什麼都沒有了,心情的緊張也是可想而知的,聽到一聲開始,一位寶寶爬行之快,讓在場的每一個人看的目瞪口呆,最後以23秒左右的成績得了第一名,而另一位是53秒78,僅僅差了0.6秒,保住了第六名..這時揚揚的爸媽和我們這個奶公奶婆終於露出歡笑..


上圖:開心領獎

領完獎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帶著揚揚到桃園火車站搭火車,因為揚揚沒坐過火車,才想說統領離桃園車站不遠,決定讓揚揚坐火車回家,這也是他的第一次,而揚揚的父母親先開車回到楊梅車站等我們.

(悄悄話) 2009-12-05 11: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