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10:04:12 原點

勤學達人e起來 上『客』囉!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於哈客網路學院辦理"上客囉!勤學達人e起來"活動,一方面可以拿到誠品書局的禮卷一方面又可以充實客家知識與客家文化,於是在3月18日看到這個活動簡章後就當下決定要好好的把客給上完,不論是否可以拿到500元的禮卷..

要在短時間內完成40門課程而且每門課程要聽40分鐘以上,選課就很讓人頭疼了,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創造多元化的數位學習環境,進而帶動全世界客家文化數位學習風潮,特推動哈客網路學院客家語言文化教學。開發了五花八門的線上多媒體語言文化課程..

1.客語教學:

在客語教學的主題中,有客家俚諺語漫畫、生活哈客100句、談天說地等課程,讓客語的趣味與奧妙透過漫畫、寓言故事、歌謠生動展現!

2:客語文學:

客家話已是一個成熟又完整的文學語言,可用來寫景、寫情、寫人事物,也可用詩表達抽象曼妙意象。在現代客家新詩賞析與現代客家小說概覽課程中,有許多客家詩集,如:杜潘芳格、黃恆秋、曾貴海、利玉芳、張芳慈等人之作品。

3.兒童客家:

以最自然的學習方式與輕鬆的遊戲讓兒童學得知識,兒童客家主題裡有客家搞生趣、認識自然界中常見的動植物等課程,讓小朋友玩在客語、唱在客語、說在客語!

4.客家音樂:

從傳統到現代,從原始到創新,在客家音樂主題裡有台灣客家歌謠傳唱、客音樂創作新思維、傳統曲藝賞析、現代哈客音樂等課程,讓人穿梭在客家音的現在與未來之時光隧道中!

5.客家民俗史:

客家建築包羅萬象,「老屋」、「相垣夥房屋」、「大屋」、乃至大陸的「圓屋」,在在都充滿著濃厚的客家人文色彩!在客家民俗歷史主題裡都有客家聚落風華家建築與客家庄等課程,可以感受到豐富的客家庄人文風情!

6.客家文化創意產業:

當傳統的客家文化,碰上創意的新點子,可以為客家庄激發哪些創意的火花呢?「客家.人文.創意產業」及「客家美食饗宴」、「客家飲食文化」課程將為您一一揭曉!

7.大專院校線上課程

為使客家文化遠遠流傳,客家學習已漸漸融入各大專院校之通識教育中。在此有超過100小時,與各大專院校合力製作之客語線上課程,透過網路教學,以提升大學生對客語文化的認識及客家語言的瞭解。

 

於是我決定以客家文化有關的單元開始學習,我相信透過這種學習一定可以讓我更深一層的了解到客家文化..


上圖:完成40門客程

在經過三天長時間的學習後,順利的完成也拿到了禮卷,只是這種學習方式並不能我真正的了解和學習到客家文化,最大的收獲是--讓我有了要好好的把哈客網路學院所有的單元好好的重新學習的決心....

上一篇:未來戰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