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7:50:50 原點

‎20130126青青草原

20130126  青青草原

今天的目標很清楚
就是單純的走一回青青草原
感覺上來早了
成千上萬的櫻花開不到一成
如果..
全面開花的話
這場景會是怎樣的一個美
我無法想像..
有一段路
二旁都是桂花
騎在中間
真的好香
讓我忍不住下來牽車
走過這段芳香
覺得這是值得讓我走一回的好地方
這裡距海邊不遠
我比較好奇的是有幾個地方的坡度好陡
龍頭要是沒握好的話
真的是會"翹孤輪"
====================
今天的相機很不聽話
怎麼拍都找不到理想方式
拍出來都黑黑的
可能相機出了什麼問題了吧
然而
沒有我站在鏡頭前面拍的照
就不會黑黑的拍出來的效果不錯
看來以後就讓車子當主角就可以了..
=======================
回程風很大
刻意走風情海岸17公里自行車道
邊騎邊看
到南寮已經快下午二點了
隨便找一間50年老店
叫了碗陽春麵 點了些小菜
肚子很餓
三二下就給解決了

順著台一線從楊梅一路慢慢騎到香山,中華路五段和元培街交界的地方,左轉進去後,一路都有指標,順著指標很快就可以到青青草原..

左轉元培街,看到香山高中,就從校園前稍稍休息..

順著青青草原的指標很快的就來到了青青草原的入口..

草原內的路標相當的清楚..

這裡其實用走路的會比較好,因為很多家長都會帶小孩來玩..騎車來,一定要讓行人優先..並注意小孩..

這裡有很多觀景台,可以讓遊客休息並享受自然的美景..

櫻花開了,但開的數量不多,盛開的話一定會讓人驚嘆..

路邊一角..

整個景觀設計雖好,但總得少了一點點整體的美..

路邉陣陣的花香..應是桂花香..

青青大草原的一個入口..

望下去整大片的草原..好美..好美..這只是小小的一部份..

路旁的櫻花..都還沒開花..如果一起開的話,走在這裡,肯定會是一種生命的享受..

來到另一個入口,也是我今天的出口..

從這個出口望進去..不是假日..相當清靜..

最後選擇從風情海岸走自行車道回到南寮..

整個自行車道有看不完的風景..今天拍的照不知怎了..都黑成一團,該不會是相機出什麼問題吧..

騎在這樣的環境下,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景點介紹..香山濕地..

新竹7公里自行車道頗有特色..在這樣的綠色隧道下騎車,夫復何求..

這是小小的攀岩場..我不敢用,想說應是給小朋友們玩的..

紅樹林公園..今天的拍照到這裡,因為相機沒電了..

青青草原結合了17公里風情海岸自行車道,對騎車的車友來說,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增加騎車的深度.也開拓騎車的視野,希望未來騎車的日子,能讓自己的心,更能充滿廣度.

青青草原簡介:

新竹市青青草位於香山丘陵內,佔地面積約64公頃,前身為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放牧地點,為新竹市難得之自然山林,由於當地自然生態 豐富市政府於青青草原內設有5公里長的步道,5處公廁,一處生態池和7座涼寧等等各項基礎設施.

青青草原內廣植山櫻花;楓林;搭配小型生態池與果樹的植栽,提供市民休聞娛樂的大型公園,讓民眾得以放鬆身心至此享受大地的掌謐之美,被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全國新興十大景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