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6:10:50 原點

20130129午後冬陽照門休閒騎

20130129午後冬陽-照門休閒騎

午後
陽光呼喚著我的心
簡簡單單的出門
一個人慢慢悠閒的騎在寧靜的鄉間小路
整個心都佈滿著快樂的音符
吹著口哨
風輕輕的打在臉上
全身好舒暢
我不知道
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

楊梅照門道路,假日是單車的熱門路線之一..今天不是假日,所以我就熱情的享受這個寧靜的道路..

順著這條路下滑,終點來到了照東國小..

照東國小運動場有鐵柵欄,所以我就沒有進到裡面去參觀..

往新埔方向走去,會來到照門國小,照門國小前有個照門鐵馬驛站,我常常都會到裡面去休息,但照門國小我還是第一次進去探訪,一進到裡面,遇到該校的替代役,跟他點個頭,就繼續參觀該校校園..

照門國小的庭園休閒椅,蠻特別的彩繪,應該是學生的作品,可見該校的情境教學做的不錯..

照門國小的標示牌,左邊是由石頭堆積而成..很有特色..

樓梯下面就是操場,單車不可以進入操場,這是每個學校都一樣的規定..

接著來到九芎湖休閒農業區,進入第一個看到的是落羽松..都己經落葉了..

藍天配上落葉,似乎很不協調..有蕭條的感覺..

照門休閒農業區的標誌..

我看不懂這是什麼.我沒有一點藝術的天分..

休閒農業區裡的長廊..

九福步道,這條步道是九芎湖最長的步道,走一回快的話要40分鐘..

九福步道的入口標示牌..

最後來到了陳家農場..

農場裡面的設施簡單,但看起來整齊,舒適,視覺感受很棒..

竹門,這也是我小時候在鄉間常看到的設施,現在幾乎都看不到了,能在這裡出現,也可以讓我找回一些童年的記憶..

這種植物很像燈籠,但我不知道正確稱是什麼..

最後來到了九福亭,也結束了今天愉快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