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08:12:40 原點

20130424 晨騎大北坑

20130424 晨騎-大北坑

每天注意著天氣的變化,成為最近生活的習慣,氣候多變的季節,對愛騎車的我來說,相當重要。五點半出門,天色還是有些灰暗,騎上車,享受微風吹在臉上的感覺,舒服。

很快的來到了福人步道入口,把檔位放到前3428,以約90轉的速度前進,爬上北莊時,雙腿很酸,呼吸很喘,確實有收到練習達到效果的訊息。

經過涼傘頂,往山谷望過去,一片白茫茫的桐花,讓我的心靜了下來。慢慢的以穩定的速度下滑,我腦子一直浮現五個要訣, 只想體會下坡過彎的穩定與安全,還是不敢很放鬆身體,覺得有些沮喪。

五個要訣:
1.兩腳與地面平行。
2.屁股往後坐到座墊後方。
3.大腿向內夾座墊。
4.雙手抓煞車、手肘微彎。
5.眼睛看遠遠方。

順利的來到照東國小,過小穚進入寧靜的田園風光,稻子又長高了許多,一路上伴隨我的,就是不斷出現在眼前的風景。進入大北坑,再度的把檔位放到前3428,這一路騎到了往龍泉山莊的路口,才放慢腳步。

踏著昨日的足跡,來到了油桐樹下,在滿地的油桐花下,我放慢步調,視線不斷的搜索,怱然間我發現了一朵七片花瓣的油桐花,接下來又找到一朵六片花瓣的油桐花,我帶著滿心的歡喜。

休息片刻,要做最後的上坡練習,第一個涼亭很喘,繼續努力,第二個涼亭,大腿很酸也很喘,最後一段陡坡,好累,慢慢騎到涼傘亭,把車停好,做一些基本的緩和運動,結束了今天的練習。

 

看到七片花瓣的桐花,我很小心的把它放在我的手掌,深恐一不小心把花瓣給弄脫落了。

不但看到七片的,接下來又看到六片的,我把它們放在愛車的座墊上品味欣一番。

涼傘亭前,靜靜的沒什麼車友,往山谷望過去,滿山的桐花,霎是美麗。

保有輕鬆自在的心情,去感覺純淨的自然氣息,真說的上是人生一大享受。

(悄悄話) 2013-04-27 00:21:47
(悄悄話) 2013-04-24 21: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