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07:12:01 原點

20130616 宇老順時針大滿貫挑戰賽

20130616 宇老順時針大滿貫挑戰賽

好累好累,是騎進終點的唯一感覺,這個挑戰難在限時7小時,要騎乘約93.5公里 ,爬升約2356公尺。而在騎完約八十多公里後,要攻上宇老的陡坡,要不是克服在60-1最後四公里,抽筋後跨上單車奮力一騎,今天的挑戰就會以殘念收場

凌晨醒來看看時間,2:17,一夜的好眠,如果能多睡二個小時就好了,躺下想多休息一會,跟本無法入睡,好不容易挨到了四點,準備緒後打電話給祥光,就去他家接他,五點半李會貴林會長開車準時到家口,所有隊友準時出發前往內灣。

因為這個高難度的賽事有人數的限制,僅僅約四百人出賽,現場的氣氛依然熱絡,很意外的遇見了表姐的兒子也同場參加。

 

▲出發前會場活動剪影。

▲協會很用心,依編號分開報到,我的編號是159所以要在這裡報到。

出發後,從內灣關西大妁約13公里 的距離,路況良好,大都是緩下坡,但前往第一個檢查點美腿山有二個小時關門的時間壓力,只見身邊車友不斷的飛馳而過,漸漸的留下和我速度相當的車友,以穩定的速度,朝著目標前進。

▲好壯觀的出發

八點四十分來到了美腿山,蓋好檢查章後,武煥老弟貼心的為我準備涼涼的沙士,大口的灌下一杯後,沒敢多做停留就繼續往下個檢查點前進,時間換取距離是我今天明確的目標,此時慢出發的隊友也追上我了。

美腿山有時間上的壓力,但還是提前約半個小時到達,和老李合照。

前往三光的路上大都時間都是一個人在騎,好不容易看到老李在不遠的前方,看他踩的好像很吃力,追上他詣問,他說他今天的狀况不好,騎的很費力,我招示他到路邊,拿了幾顆糖給他吃,之後我們二個前前後後的互有超前。

進入三光休息檢查點,

我的水壺的水快見底了,像這種賽事,只帶一瓶水,實屬不智,想著想著,路旁竟有一部中華電信的補給車,裝滿水,謝過他們後,繼續往前奮進,和老李幾乎一路互有超前的來到了三光。蓋好檢查章後,武煥依然親切的以可樂溫暖了我疲憊的身體,這裡大約休息了十分鐘,看看時間,已經有些緊迫了。

三光前往玉峰這段上上下下不斷的陡坡,是我前回殘念的重要因素,而今天,我以穩定的踩踏,不徐不急的前進,老李的腳步很沉重,尤其上坡的時後,我就這樣一上一下的來到了溪谷,而檢查補給點就在前方路旁的民宿,這𥚃提供炒飯炒麵和冰仙草,雖然沒有食慾,但還是吃了碗麵和三碗冰冰涼涼的仙草,為最後的決勝做好心理準備。

從玉峰補給檢查站吃了碗麵和三碗冰冰涼涼的仙草

12:08跨上單車,一路騎到竹60-1指標6公里的地方,狀況都算不錯,下車喝口水,望著前方接下來約二公里的陡坡,騎吧!能騎多少就多少,才騎沒多久,大腿就抽了起來,馬上下車,開始牽車。

▲從玉峰補給檢查站出來感覺狀況還不錯,臉上還可以看到笑容,沒多久就抽筋。(感謝欣單車辛苦拍攝)。

抱烏龜過門檻的心情,一路牽到了路標4公里處,跨上單車,心中祈禱老天讓我能平安的騎完這四公里,不知是老天收到了我的請求,還是我的意志力支撐著我,一路騎到了和竹60交界的地方,大腿都沒事,神奇的是一轉進竹60我的腿又抗議了,只好到路邊蹲下來緩合大腿傳來的陣痛,前面正是水泥路面,號稱魔鬼坡,此時距終點約二公里,就算我一路牽進終點也不會殘念,老李也追上來了,看著他的背影,心中一股莫明的感動油然而升,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著,讓我們一步一步的向前。

最後四公里的奮戰,感謝小平鎮謝瑞軒先生辛苦拍攝。

進了終點祥光把我的車接過去,蓋了最後一個章,接過獎牌,終於完成了這個艱辛的挑戰。成功的果實未必甜美,但肯定會留下深刻的記憶。

完賽獎章 

感謝李貴林會長安排好車輛,讓我們騎完後不需在下滑回內灣。

感謝武煥沿途打氣及定點補給。

感謝最後決勝時刻身邊一起鼓勵的車友。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如此適合的騎車天氣,即使下了點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