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07:05:59 原點

20130724 輕騎在夏日的午后

20130724 輕騎在夏日的午后

夏日豔陽盡情閃耀,騎上單車,悠遊清幽淳樸的鄉間, 映入眼廉的盡是美麗的圖畫。午后,帶著一顆慵懶的心,跨上單車,循著往日的足跡,享受涼爽的微風,心也不知不覺自在了起來。 一個人呆坐在涼傘亭,聆聽蟲鳴鳥叫,寧謐悠閒氛圍,漸漸的讓我的心靜了下來,跨上單車,慢慢的下滑,來到了照東國小,安靜的校園、安靜的心。

像蝸牛般一步一步揮著汗往上爬,二旁的樹是夏日騎車的伙伴,讓我拋開酷熱,遠山疊林,山風拂過樹梢的呢喃,蟲鳴鳥吟與心跳喘息共譜的交響樂,全都再真實不過。

再度的回到涼傘亭,此時有工人在亭內喝酒聊天,另一旁有位車友在一旁休息,駐好車,和該位車友聊了起來,原來他約好車友在此會合,等等要騎大北坑,隨後車友陸續出現。

跟該車友道別後再度下滑,離開的時候,不由自主發出感嘆,如果我也有相同的朋友可以一起長騎,那該是夢一般的美好境界。

恣意漫遊在綠意盎然的鄉間,飽覽田園風光,美好的環境,讓心情也隨著飛揚,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是舒適靜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