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08:53:30原點

20130907 台三線150K

如果一個人騎車,能讓我的生命充滿希望,我願用我的餘年去挑戰,如果孤單能讓我的心跳躍著快樂的音符,我願一個人享有這樣的孤單。
晨,把媽媽安頓好後,已經六點半了,整裝完成後,一個人隻身出門,前往今天所安排的行程-汶水老街,在經過校前路的小七的同時,眼角餘光掃了過去,裡頭有許多車友集結,我心裡清楚的知道,這個時間點隊友早已經離開了。
一個人靜靜的朝老莊路,以緩慢穩定的節奏上到店子湖,心中暗喜著有著不錯的狀況,很快的來到了台三線,這一路上上下下的經過關西、竹東、北埔、峨嵋、三灣小七、最後在肌耐力不足下,到了獅潭鄉就決定折返。

上圖:神桌山步道入口
回程飽受太陽、逆風的催殘,騎起車來倍感辛苦,不得不採用分段休息的方式,到北埔已是近午時刻,就在北埔隨機找一家麵店,吃了碗我最喜歡的米粉。
隨後,揮著汗水努力奮戰,中午的太陽實在有熱,休息的次數也變多了,腳後面筋肉越來越痛,我把齒比放到最小,藉以緩和腳的不適,先後在橫山、關西和水朧呤的便利商店休息,總算在下午三點左右回到家𥚃。

坐在沙發靜靜的回想著,這才發現,去程時我除了停紅綠燈外,都沒好好停下來休息過,這也是我今天騎車倍感辛苦的原因,還好我有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當機立斷,否則回程可能不僅僅只是辛苦而已,今天又是一個失敗的騎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