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19:29:15桃園市長青領航大學

學習讓生命充滿活力與動力 ( 輕鬆學會素描 1下 學員 洪若嘉 )


原本以為老人大學的招生對象只限於60歲以上的老人,但經友人的告知推薦,才知道它和一般的社區大學一樣,只要有空閒的時間,並想充實自我的人
都能夠躍躍報名,因此,從這學期開始,我便成了老人大學裡的新生一員了。
我所報名的學習課程是「素描繪畫」,繪畫是我自小的興趣,只是畫畫在我的求學生活,或者工作領域裡,似乎已成了一件無關緊要的事,而今因已少了許多的生活壓力,便有了興緻再讓自己拿起畫筆。

許老師是依個注重空間與以形狀帶入邏輯教學的老師,也因為這樣的教學方式,讓我這個初學轉學生生才能順利的迎頭趕上,更經過了這段期間的學習,讓我已能掌握基礎的繪畫概念與方式,只是在沒有多樣色彩的詮釋之下,如何只以一枝粗細部一的筆,將遠近遠近,凹凸,光暗而淋漓盡致的表現出現,我想這還得再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努力學習,才能如願的揮灑自如!

在教室裡學習的學生大多是頭髮灰白的老人家,見他們帶著老花眼鏡的瞇著眼,認真的畫著畫,心中真有說不出的一份感動!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活到老學
學到老,也因為學習而讓他們的生命充滿活力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