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2:24:35魔王

雪屋旁的貓頭鷹(完)下

「所以,瑩瑩,我知道我不會甜言蜜語,我知道我老是會把妳弄得不開心,但是,我會用我全身上下的每一個可以用的部位,來愛妳。如果妳睡不著,我會用我的手拍著妳直到妳入睡為止;我會用我的聲音念床邊故事給妳聽;如果妳要逛街買東西,我會用我的雙腳陪妳逛過一條又一條的街;或是妳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我也會跑去幫妳買回來;如果妳很難過、傷心,我會讓妳靠在我的肩膀上哭個夠;如果妳受了委屈或疲倦了,我會打開我的懷抱等妳進港休息;我知道妳很愛我,所以我會好好讓自己的心臟跳著,不讓妳為我的健康擔心,因為我不希望自己比妳先走一翾讓妳傷心。我的愛,會落實在未來每一天的生活裡,而不只是空頭地說著:我愛妳。」

孫瑩瑩哭了。

眼淚啪咑啪咑地落在葉弘凱的衣服上、雪地上。

「妳看妳看,我才說我會把妳弄得不開心,就真的把妳弄哭了……我真是笨啊!」葉弘凱懊惱地一把擁住孫瑩瑩,一面又拍打自己的腦袋瓜。

孫瑩瑩在葉弘凱的懷裡瘋狂的搖著頭。

「我以為……我以為……這一切都是我在作夢。」孫瑩瑩又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了。

「那……我讓妳打好了。」

「為什麼?」孫瑩瑩用手抹去了臉上的淚痕。

「這樣,等我進了醫院,妳就會知道我不是騙人的囉!」

孫瑩瑩摀住了葉弘凱的嘴。

「我不准你烏鴉嘴!」孫瑩瑩瞪著葉弘凱。「你如果去了,就代表你剛剛說的全是謊言,因為你沒有好好地照顧你自己,那麼,我的幸福就斷送在你手裡……」

「嫁給我吧,瑩瑩!」

葉弘凱拿出一個深藍色的絨布盒子,打開後面向孫瑩瑩。

這時,孫瑩瑩調整自己的坐姿,正統日本的正座姿勢,舉起手,輕輕地對葉弘凱點頭。

「是的,我願意。」

葉弘凱將他特地訂製的婚戒套入孫瑩瑩的無名指。

「這是我特地訂製的,不知道妳喜不喜歡。」

孫瑩瑩低下頭看著。

平實無華的白金指環上頭鑲有一隻小巧精緻的貓頭鷹,小巧的藍寶石將兩隻眼睛點綴的炯炯有神,是隻可愛無比的貓頭鷹;幾顆純淨小鑽細鑲在指環內側,內斂的淨美讓孫瑩瑩覺得愛不釋手。

「喜歡。」

孫瑩瑩點點頭,第一次,吻上了葉弘凱。

深深地吻過對方後,兩人在白雪打造的小屋裡盛滿了幸福與愛意。

「恭喜我們。」

葉弘凱把雪桌上面的香檳遞給孫瑩瑩,象徵性的喝了杯交杯酒,錄音帶裡的貓頭鷹叫聲仍繼續著。

在白雪靄靄的銀色世界裡,時間,早不知被遺忘在何處了。葉弘凱請人準備的豐盛菜餚,夠他們在雪屋裡待上好一會兒了。

原來,葉弘凱有先見之明,先請人準備了一些坐墊跟毯子,不然這下,兩人肯定變成雪地裡發僵的指標。

「你為什麼會愛我?」

孫瑩瑩躺在葉弘凱的懷裏好奇地問。

「就愛啊!」

「那為什麼以前不愛?現在才愛?」

「因為以前笨啊,現在變聰明了。」

孫瑩瑩想起許久以前買那隻貓頭鷹前碰到的那對情侶,想起他們之間的對話與動作,還有當時自己的心情。

她想起那時候她懷疑自己會不會有談戀愛的能力。會不會談起戀愛來變得瘋癲,呵呵,今天可得到應證了。

果然,不論是什麼人,談起戀愛來總會變的瘋癲……一向以理智自豪的孫瑩瑩也變的瘋癲!才一會兒的功夫呢,傻裡傻氣的俏皮話就全出籠了

光線漸漸變暗了,葉弘凱看了一下手錶,驚呼時間地流逝。

「來吧,我們去看看夕陽。」葉弘凱憐愛地在孫瑩瑩的額上印了一吻。「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上山去看夕陽,結果沒看到嗎,現在補還給妳。」

「真的嗎?」

把剩下的香檳一口飲盡,兩人小心地站起來。

「小心頭。」

「好……」

「沒有說親愛的老公,罰妳被我親一下。」

葉弘凱把正要走出雪屋的孫瑩瑩拉回來,懲罰了她。

孫瑩瑩癡迷地對他一笑,對這樣幸福的懲罰並不介意。

「你再不放我起來,我們晚上就得在這裡過夜,會冷斃喔!」

孫瑩瑩輕聲地威脅著葉弘凱。

「是,我親愛的老婆大人,我都聽妳的。」

好不容易走出了雪屋,向前走了好幾翾路後,孫瑩瑩回頭看了一下待了幾乎一整天的雪屋,這才發現,整個雪屋是一個貓頭鷹的造型,他們待的地方是它的肚子。

「可愛吧!」葉弘凱站在孫瑩瑩的身邊,攬住她。

「這一定花了你不少的時間吧?」

「跟我們之間浪費的時間相比,算不上什麼。」葉弘凱把手中的遙控器交給孫瑩瑩。「按下開關吧!」

孫瑩瑩照著葉弘凱的話按下了手中的遙控器開關。

不用說,這也是事先安排好的。

整座雪屋亮了起來。

幾萬個燈泡把雪屋照的奇亮無比,因為燈光的關係,孫瑩瑩這才看清楚,這隻貓頭鷹可不是隨便做做就算了的。貓頭鷹身上那分明羽毛在雪屋上也清楚地刻了出來。燈泡顏色的選擇與搭配,更讓這隻聳立在雪地裡的貓頭鷹看起來充滿了生氣,好似隨時都可以展翅高飛那般。

「再按一下。」葉弘凱跟孫瑩瑩這麼說。

孫瑩瑩也照做了。

咻!

砰!

是煙花!

「喜歡嗎?」

葉弘凱抱住了孫瑩瑩,吻著她的頭髮。

「不,我不喜歡。」孫瑩瑩認真的說。葉弘凱的臉色變的有點僵硬。

「我是不喜歡,可是……我愛死了!」孫瑩瑩大喊著。

聲音在空曠的雪地裡跑著,光滑的雪地,幫助聲音很快地就跑到了世界的盡頭。

葉弘凱鬆了口氣。

「妳喔,就會讓人捏一把冷汗。」

「呵呵,這都是跟你學的啊!」

孫瑩瑩重新投回葉弘凱的懷抱,兩人的身影在煙花跟幾萬顆璀璨的燈泡下,明顯的投射在雪白的地面上。

兩人交疊的身影慢慢朝樹林裡的小徑移動,留下高聳在雪地裡的貓頭鷹還有劃破寂空的煙花。

影子越拉越長,身影也越來越模糊。煙花所帶來的光亮在燃燒後就會消失;矗立在雪地裡的巨大貓頭鷹在春天來時會在和煦的太陽照射下漸漸溶化;但兩人的幸福故事,則永遠被留在阿寒湖畔,流傳。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