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0:09:23魔王

雪屋旁的貓頭鷹(28)

雪屋旁的貓頭鷹(28)

接連好幾天,葉弘凱只要有空就會試打孫瑩瑩的手機。可是,不知怎麼地她的手機一直都是在未開機的狀態,這讓葉弘凱十分地在意。

「這個女人,在幹什麼啊!」

這是葉弘凱在試了不下N次後冒出的一句抱怨。

推掉了朋友辦的聯誼,葉弘凱一回家就開始翻箱倒櫃。

「我就不信我找不到妳。」

塵封了N年的紙箱一一被搬出。葉弘凱的記憶也一一被喚起。

「原來那隻書櫃上的貓頭鷹是她在日本大涌谷買的啊!」葉弘凱在翻閱了一封有些泛黃的信時這麼說著,手中還捏著幾個深夜前發現的貓頭鷹吊飾。

紙箱裡還有好多跟孫瑩瑩有關的回憶,但是,葉弘凱在看到一張相片後,停止了所有的動作。

相片上的兩人正是他和孫瑩瑩。

那是在福隆海邊所拍攝的!相片裡的兩人互扯著彼此的衣服,拳打腳踢的滑稽模樣讓葉弘凱不禁莞爾。

轟隆隆地,回憶一下全出現了,他坐在地板上,靠著沙發,一手拿著相片一手拿著貓頭鷹,陷入莫名的沉思裡。

鈴--

手機鈴聲大作,葉弘凱嚇了一跳。看到螢幕上顯示的名字,他笑了!

「什麼事,阿杰?」

「小凱,你在哪兒?」

「我在家!」

「怎麼不出來玩?才幾點就要睡啦?」

「沒有,整理一些東西。」想起萬玲,葉弘凱關心地問了一下。「萬小姐跟你還好吧!」

「嘿嘿,不錯啊!」Jay聽起來正在熱戀中。「要不要出來?我去接你?」

「不用了,下次吧!你跟Kevin他們好好玩吧!」

葉弘凱掛了電話,下意識地看了看手機上所顯示的時間,才十點不到!

「怎麼?多年的回憶只值兩個小時的時間啊?」

他失笑的揉著自己的屁股,又回到翻箱倒櫃的行列裡。好不容易,終於在一封信裡頭找到了孫瑩瑩其他的聯絡方式。

正猶豫著現在的時間打到孫瑩瑩的家裡會不會太晚,另一頭的話筒已經被接起來了。

「喂?」

「您好,請找一位孫瑩瑩小姐。」

「瑩瑩啊,她現在不在喔。」

「請問她什麼時候會到家?」

「年底吧!」

「啥?」

「你不知道嗎,她出國去了。」

「什麼時候去的?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她已經去了好一段時間了呢!」

「請問她現在人在哪裡?」

「日本。」

「喔。」葉弘凱只喔了一聲,心裡開始想著:為什麼她沒有通知我?

「你要她的聯絡方式嗎?」

「好,我要,請您告訴我!」

葉弘凱寫下電話那頭婦人給的聯絡方式後,感謝地掛了電話!

「這傢伙,出國也不說一聲。」葉弘凱看著手上剛得來的聯絡方式,如此嘀咕著。

*****

另一個國度,孫瑩瑩正一步步地朝著正慢慢地變成銀白世界的北海道前進。

「哈啾!」孫瑩瑩打了個噴嚏。「誰在罵我啊,真是的!」

揉了揉有點凍的鼻子後,她又回到手中的書本裡去。看沒有多久的書,孫瑩瑩就累了,這也難怪,從東京乘坐JR特快臥鋪車到札幌就已經坐了十六小時又三十五分鐘的車,怎麼可能不累呢。

電車外頭,天,正慢慢地亮起來。

好聽的廣播聲音正告知著孫瑩瑩的目的地。

孫瑩瑩整理好行囊,才走下車,就用力地、大口地呼吸著屬於札幌車站的第一口新鮮的北海道空氣。

捏著手上東京朋友給的地址,孫瑩瑩開始了她的流浪行程。首要之事,就是找到落腳的地方,還好,札幌雖然是北海道第一大城,但是合理價位的住宿地點還是不少的。

用最基本的會話問著路,孫瑩瑩居然不費吹灰之力的找到了位處札幌市北區的北農健保會館。

Check-in之後,到櫃檯要了份地圖,孫瑩瑩開始她的冒險。

雖然不怎麼餓,但是來到札幌,第一件讓孫瑩瑩聯想到的就是--拉麵。於是,孫瑩瑩跳上地下鐵,來到著名的薄野拉麵街。

出了車站,才走了三分鐘左右,才不過二百公尺長的拉麵街就出現在孫瑩瑩的眼前。眼看著至少有二十家的拉麵店聚集在這條窄窄的巷道上,就令孫瑩瑩有點手足無措。

「怎麼辦?要選哪一家啊?」孫瑩瑩喃喃自語著。一邊把手裡的地圖收進口袋裡。

一邊閃著湧出跟排隊的人潮,孫瑩瑩不想排隊,便挑了一間人少了點的麵店。

一拉開店門,就聽到那精神飽滿的問候。

「歡迎光臨。」

孫瑩瑩選了可以清楚看到廚師下麵的位置坐下,點了一碗札幌拉麵。

唰唰唰地,三兩下的功夫一碗熱騰騰的麵就完成了。

孫瑩瑩先大口的喝了一口湯,才從面前裝有筷子的筷筒取了一雙筷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哇!」孫瑩瑩一臉幸福的表情,滿足的嘆了口氣,開始學起日本人大口又大聲的吃著廚師精心烹煮的拉麵。「好Q,好有彈性喔!這才是真正的拉麵!」孫瑩瑩想起之前在台灣買的泡麵拉麵,跟面前這一碗道地的札幌拉麵,簡直是沒得比嘛!

接著,孫瑩瑩開始享用麵裡的配菜。

嗯,孫瑩瑩每吃一口,就會滿足的笑笑,偶爾抬起頭來,會不小心看到,手正在忙著煮麵的廚師,眼睛也正看著她的吃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孫瑩瑩繼續埋頭吃她的麵。

「真是太幸福了!」孫瑩瑩不到一下子就把面前的拉麵給解決掉了,而且還是一滴湯不留。捨不得離開這份幸福,孫瑩瑩拿出隨身手札,簡單地記下這份感動,多聞了好一會兒店內的味道,才心滿意足的輕聲跟廚師道謝:

「謝謝您的招待!」

然後繼續她在市區內的觀光行程。

入夜後,街上的行人明顯地減少了許多。因為不是旅遊旺季,所以孫瑩瑩可以真正地享受北海道的寧靜。簡單地泡了個澡,孫瑩瑩穿著浴衣趴在床上看著旅遊手冊、清點自己身上的盤纏。

「好吧,現在就省一點吧,等到了層雲峽再去找一間有美食跟溫泉的好地方……層雲峽……好美的名字啊!還有國立公園呢……太棒了!」

孫瑩瑩一邊夢著此行的旅程,一邊微笑著趴在零散的書本上睡著了。夢裡,她正和北海道有著親密的約會呢。

*****

葉弘凱藉著打電話給萬玲問好,順便問了琯翾翾的電話。

「妳跟阿杰還好吧!」

「嗯,不錯,謝謝你的關心。」萬玲禮貌地回答,或許是心裡還有些愧疚,所以萬玲這麼問。「那你呢?有認識新的女孩子嗎?」

「暫時沒有。」

「我很抱歉……」萬玲道歉著。

「真的沒有必要,我們都還是好朋友啊,一直道歉會很奇怪喔!」

「謝謝。」萬玲道了一聲謝。聰明的葉弘凱當然知道這兩個字所含的意義有多深遠。

跟萬玲道了晚安,葉弘凱趕緊撥打琯翾翾的電話。

「喂?」琯翾翾的聲音。

「妳好,我是孫瑩瑩的大學同學……」

「葉弘凱!」

「是……」

「我還記得你,不用再自我介紹了。」

「我來跟妳打聽一下孫瑩瑩的情況。」

「還不錯啊!」琯翾翾簡單地一句話帶過。「你想問什麼?」

「她人……」

「在東京。」

「為了什麼而去?」

「你為什麼想知道?」琯翾翾犯過一次錯,因為這個錯誤使得孫瑩瑩被小晚給欺侮了。她決不會再犯第二次。

「因為我在乎她。」

「萬玲呢?瑩瑩不可能去搶的。」

「這我知道。萬玲跟我就是好朋友,沒有其他任何的關係。」

琯翾翾沉吟了一下,決定慢慢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葉弘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