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0:06:10魔王

雪屋旁的貓頭鷹(26)

雪屋旁的貓頭鷹(26)

為了萬玲已經許久沒有出差的葉弘凱,這一次不論怎麼樣都推辭不掉,只好抱歉萬分的跟萬玲解釋這次出差的重要性。

「等我回來再帶妳去度假囉!」

「喔!」萬玲識趣地沒有耍脾氣。「那你要去多久?」

「預計是兩個禮拜,但是應該十天左右就可以把事情結束回來了!」

「喔!」萬玲點點頭。

「不要太想我喔!」

「少臭美了!」

「好啦,我會趕快回來陪妳的。」

事情就這麼定了。

萬玲跟葉弘凱都暫時回到單身的生活,沒有另一半的牽絆。萬玲到處逛街,累了就回家;葉弘凱也是,白天忙著開會到處視察,晚上就窩在Hotel裡,不是看電視就是給萬玲打電話。

好奇怪的感覺,回到單身,好像突然什麼東西都多了一點點。時間,多了一點點;寂寞,多了一點點;荷包,多了一點點……什麼都多了一點點。

愛呢?

葉弘凱突然想到這個字。

愛呢?有沒有因為距離而多了一點點?

嗯,葉弘凱沉思了起來。

*****

萬玲覺得無聊,跑到PUB去打發時間。

「小姐,一個人啊?」

萬玲轉過頭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是個還不錯的男孩子,五官明顯,身材中等,聲音也還挺好聽的。

「如果你在我身邊坐下來的話,我就不是一個人了!」

天秤座的萬玲自信地對男生這麼說。

「妳好,我叫Jay。」

「萬玲。」

「本名嗎?」

「嗯,有問題嗎?」

「沒有,只是一般來PUB玩的人,都會用英文名。」

「喔!」

「心情不好啊?」

「沒有啊,只是來放鬆自己,就這樣。」

「瞧妳長的這麼漂亮,一定又不少男人追吧!」

「你又知道了!」萬玲揚了揚眉毛。

「還要喝點什麼嗎?」

「一樣的就行了。」

Jay適時地幫萬玲送上飲料。

「跳舞嗎?」Jay邀請著。

「好!」

兩個人下了舞池,眼睛有了對視的機會,也慢慢地打開話匣子。這麼一聊,就過了午夜。

「我該回家了。」萬玲拿了包包道別。

「什麼時候還可以見到妳?」

「等我下次有空來的時候囉!」

「不能把妳的電話留給我嗎?」

萬玲看了Jay一眼,飛快地說出那十個數字,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

「還有一個禮拜呢,Honey才會回來。」萬玲躺在床上喃喃自語著。

鈴──

鈴──

萬玲的手機鈴聲大作。

「來了來了。」萬玲想:會是葉弘凱嗎?結果定睛一看是一組她不熟悉的號碼。「喂?哪位?」

「妳好,我是Jay。還記得我嗎?」

Jay?萬玲歪著頭想了一下。喔……

「你好,沒想到你真的把我的號碼記住了!」

「打擾妳了嗎?」

「沒有。」萬玲是這麼想的:如果打斷人家的思考算是打擾的話,那就是打擾了。

「明天有空嗎?要不要出來喝咖啡?」

「我跟你又不熟。」

「就是因為不熟所以才要喝喝咖啡,這樣就會熟了啊!」

「我不知道ㄝ,不確定明天要不要加班!」

「那不然我明天再打電話給妳,這樣好嗎?」

「嗯……」萬玲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只是嗯了一聲。

「那現在,妳要不要告訴我妳剛剛在做什麼?」

「沒什麼,就發呆!」

「要不要聊一聊?」

「要聊什麼?」

「聊妳聊我都可以。」

「那就聊你吧!」

「我嗎,也可以啊!妳想知道什麼?」

「你常去PUB玩嗎?」

「還好,那天晚上會去純粹只是因為無聊。卻沒想到會遇上了妳,讓我原本很無聊的夜晚變的有聊!」

「呵呵,你可真會說話。」萬玲笑了。

說不上來的輕鬆,是萬玲心理的想法。跟葉弘凱在一起雖然也是輕鬆,但是……萬玲的潛意識裡頭還是會有著對不起孫瑩瑩的想法,這樣的想法她自己也知道不健康,可是,卻沒有辦法不這麼想。

對Jay,這個才遇見兩天的人,萬玲的心情卻不同。

收了線,萬玲想,明天……跟他出去吧,多認識他一點應該不會糟到哪兒去。

*****

「Hello,今天有空嗎?」

萬玲的電話在下班前三十分鐘響起。

「有,哪裡見?」萬玲大方地答應了。

「告訴我妳的位置,我去接妳。」

萬玲簡單地告訴Jay公司的指標後,又聊了一下下才掛斷。

叭叭!

萬玲看到一台墨綠色的車子停在她面前。

「上車吧!」

「不錯的車子。」萬玲繫好安全帶。「我們要上哪兒?」

「就Starbucks吧,反正說了要喝咖啡的!」

「OK!」

很自然地讓Jay搭著手,不像跟葉弘凱在一起時,萬玲老是得霸氣地牽住葉弘凱,葉弘凱才會牽住萬玲的手。

是咖啡的關係、還是兩人都有了感覺,很快地兩個人熟了起來,一點也沒有陌生的感覺。

「送妳回家吧!」

「好啊!」

車子很快地滑進車水馬龍的街道裡,駛過萬家燈火的不夜城,在萬玲門口停了下來。

「謝謝,我到了。」

「不用謝,說謝謝,可是會把我們之間的關係拉遠喔!」

「晚安!」

「下次見!」

萬玲站在巷口目送Jay駛遠,才哼著歌回家。

******

「Baby,I'm home!」

葉弘凱躺在床上看電視,劇中人物誇張的語調讓葉弘凱有點受不了。

他跟萬玲就沒有這樣子。

明天去買個東西給她吧!葉弘凱想。總不能兩手空空地,多不好意思啊!

可是,應該要買什麼呢?萬玲什麼好東西沒看過。」

有點心浮氣燥的葉弘凱,跳下床換了套衣服,就往健身房跑,此刻,流汗絕對比想破頭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