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20:03:55魔王

雪屋旁的貓頭鷹(24)

雪屋旁的貓頭鷹(24)

「瑩瑩,下班等我喔,不要先跑掉了。」

孫瑩瑩的耳邊突然響起小晚的聲音,她愣了一下,才回神過來想起昨夜承諾的約會。

「喔,我知道了。」

所有的事情都來的太快,讓孫瑩瑩非常地措手不及。在等待小晚的同時,孫瑩瑩的人是靜止不動的,但是思想,卻不停地轉動。

(翾翾應該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沒有告訴我,一定有什麼理由。可是……葉弘凱也什麼都沒說……)孫瑩瑩有些賭氣了。

(是朋友,就該通知一聲啊!)孫瑩瑩對自己這麼說。

「妳說什麼?」小晚已經來到跟前,手裡拿著一束花。

「沒有,謝謝你的花。」孫瑩瑩換上了一副笑臉,本來嗎,又不是人家惹妳不高興,何必擺臉色給不相干的人看呢。「去哪兒?」

「等一下就知道了。上車吧!」

小晚的車子在大街小巷中鑽著,窗外的霓虹燈迅速地消失在身後,車內放著Celine Dion最新的專輯歌曲。

「你喜歡Celine啊?」

「還不錯啊,妳呢?」

「很喜歡喔,我覺得聽她的歌,可以讓我的心飛的好高好遠。」孫瑩瑩這麼跟小晚說。
「這是最新的專輯,有聽過嗎?」

「嗯……在電視上吧,一直想去買一張,但是還沒有去。」

「這邊的台北市有來過嗎?」車子剛走上福林橋。

「嗯,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孫瑩瑩老實地講。

「我現在呢,要帶妳到天母,去一家老字號的PUB,那是一家英式酒館。有很美味的餐飲,現場還有live band喔……」

「真的嗎?」孫瑩瑩覺得有點意思了。

這個男人,第一次帶她出來吃飯,不是去高級西餐廳,而是去一家PUB……

「你常去?」

「還好啦,之前也是人家帶我去的,覺得很有意思,很有異國風味,我又沒出過國,在電視電影裡頭看到的場景就近在台北的某處,當然不介意開遠一點的車子來看看囉!」
車子停了下來,小晚熄了引擎,轉向孫瑩瑩。

「到了,下車吧!」

孫瑩瑩跟著小晚走了一會兒,就看到一群群的人進出的某家店門。

打開門一走進去,門口那座紅色的公共電話亭,讓孫瑩瑩的眼睛一亮。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覺。」小晚邊跟孫瑩瑩說話,一邊跟吧台裡的調酒師打招呼。「來吧,我預定了吧台的位置,可以看到令人眼花撩亂的調酒技術喔!」

孫瑩瑩坐上了小晚說的位置。

「妳好,第一次來嗎?」

「是的!」

「要不要試試鴨子放屁?」

「什麼?」什麼屁?孫瑩瑩一下子沒聽懂。

「Jason,你別鬧了喔!」小晚出聲制止。

「小晚哥,你開竅了啊!」

「別亂講,我打電話來預約的德國豬腳呢?」

「好,馬上來。」那個小晚喊他做Jason的人走了。

「妳別介意,Jason是這裡算做了滿久的服務生,跟他也算還熟,所以他有時會開一些玩笑。」

「那剛剛的什麼鴨子放屁,又是什麼東西啊!」

「喔,那是這邊的推薦品,它是用baileys、kahlua還有威士忌等調製的淺咖啡色酒汁,甜甜的,但是酒精濃度頗高,喝多了可是會醉的。」

「那個Jason叫你灌醉我喔?」

小晚緊張了。

「沒有啦,這是Jason對新客人的招呼法。」

孫瑩瑩笑了。眼光又繞回店裡的裝潢。

「這裡很棒吧,剛剛進門看到的那座紅色公共電話亭,是特地從倫敦運來的喔,我有帶相機,等一下要走的時候再去拍一張吧!」

「好啊!」

「這邊也可以射射飛鏢或撞球,會嗎?」

「呵呵,當然不會啊!這種地方我可是第一次來呢。」

「小晚哥,你的豬腳來了。」

「話也說好,什麼我的豬腳。」

孫瑩瑩聽到兩人爆笑的對話,瞇著眼笑了。

「還要點些什麼嗎?」

「瑩瑩,有沒有什麼想試試看的?」

「那……我要一份Caesar Salad。」

「烤雞還是海鮮?」

「烤雞好了。」

「喝點什麼?」

孫瑩瑩轉向小晚求救。她根本就不知道要點什麼。

小晚在Jason耳邊嘰咕了一下,Jason露出『沒問題』的表情,走了。

「先試試看這份德國豬腳,這可是先醃過之後,水煮,再酥炸,然後送進烤爐裡烘烤的喔!沒什麼油脂,很容易讓人上癮。」

孫瑩瑩依言夾了一塊,細細品嘗後,果然。

「嗯,真的很好吃呢!」

「小姐的烤雞沙拉跟午夜時分、先生的戀愛預感。」

好特別的名字,光是聽名字,就已經讓人對面前的飲料愛不釋手了。

「戀愛預感是以薄荷、柳橙汁與紅石榴汁做成的,上面還有一球紐西蘭的香草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口感像極了戀愛中的滋味。」

孫瑩瑩看著清楚分明的三種顏色一層層地壓著彼此,不禁佩服調酒師的好功力。換成是她的話,可能會變成一杯顏色怪怪的飲料吧!

「午夜時分呢,是用櫻桃白蘭地加上萊姆汁調成的,喝起來滿口的水果香,很香甜的感覺,讓人有一種期待午夜魔力的心情。」

孫瑩瑩看著帶有點水蜜桃顏色的午夜時分,著實地好奇會是什麼口感。

「有什麼需要再告訴我。」Jason介紹完面前的東西後就走了。

「Cheers!」

兩人輕輕的舉了杯。

「不用擔心,我這杯是沒有酒精的,我知道我還要開車。」

孫瑩瑩笑笑,對於小晚的貼心……有點莫名的感動。莫名的感動中,居然浮起了萬玲跟葉弘凱的影子,葉弘凱……也是這樣對萬玲嗎?用他特有的體貼?為了掩飾這個想法,孫瑩瑩動手品嘗沙拉。

「Band的演奏要九點半才開始,如果不怕太晚,那我們就待個半個小時,再送妳回家。」

孫瑩瑩嘴裡塞著沙拉,所以只好用點頭來表示同意。

是店裡的氣氛讓孫瑩瑩放鬆了,還是面前的美食佳餚讓她忘記了煩人的世俗。孫瑩瑩說不上來,但是,她真的卸下了重擔。

「我不知道妳感覺到了沒有,但是,來這裡很奇怪地,就會讓我忘記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我想……我能體會你喜歡這裡的心情,因為我的心情現在正飛得高遠,即使我現在根本沒有聽Celine的歌。」

十點才到,小晚遵守先前提出的決議--十點一到就送孫瑩瑩回家。

「十點囉,走吧,我送妳回家吧!」

「好啊!」孫瑩瑩下了吧台椅,拿了皮包跟在小晚後面。

「Jason!」

小晚喊著Jason。

「幫我們拍張照。」

「OK!Say 『Cheese』!」

兩人的第一張相片,在PUB裡留下了倩影。

「會不會累,不介意的話,帶妳上文化大學的後山去看一下台北市的夜景?」

「好啊,我也很久沒看夜景了呢!」

十來分後,小晚的車子在觀景平台附近停了下來。夜未央,人潮跟攤販才正要進駐。

「哇,好美喔!」孫瑩瑩伸展著四肢,大口地呼吸著夜裡的空氣。

「這裡離PUB滿近的,所以我也會來這邊逛逛。」

孫瑩瑩突然想起學生時代葉弘凱帶她去看夕陽那次。雖然沒看到夕陽,那種感覺,卻讓她懷念,許久……

「瑩瑩,」小晚喊著。孫瑩瑩回頭,等小晚說話。「我……需要一個答案。」

「什麼答案?」

「妳願意把我的心當成妳的港口嗎?」

雖然不是孫瑩瑩期待的問句,但是,就現階段而言已經夠好了。誰曉得期待的問句會不會有出現的一天呢。

沒有太多思考,孫瑩瑩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嗯。」

「真的嗎?」小晚的驚訝全寫在臉上。

「懷疑啊!」孫瑩瑩嘟著嘴。「那就算了。」

「不不不,是我太受寵若驚了。」小晚一把拉住正想往回走的孫瑩瑩。「對不起,有時候我是很笨的。」

孫瑩瑩跌進了小晚的懷裡。

她一直以為,她依偎的胸膛,會是另外一個。但是,現實讓她看清了一切,不得不退一步,像是滿足,更像是惋惜,孫瑩瑩嘆了一口氣,是誰說:嘆氣,是發自心靈深處的深呼吸呢?

*****

「號外、號外!有人談戀愛囉!」琯翾翾大嗓門的喊叫著。

「妳夠了喔!」孫瑩瑩出聲制止。

「沒關係啦,這裡沒人會聽到的!」

孫瑩瑩跟琯翾翾正坐在KTV的包廂裡看著歌本。

「你們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前一陣子吧!」

「瑩瑩,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孫瑩瑩正忙著輸入歌曲編號。

「什麼?」

「妳是出自真心接受小晚,還是純屬報復?」

「報復?」孫瑩瑩一愣。

「對啊!妳應該知道萬玲跟葉弘凱的事吧?」

「哦……妳說他們啊……」孫瑩瑩想了一下。「嗯,知道啊!上次我打電話給葉弘凱,萬玲就一直在電話旁東一聲Honey西一聲Honey的,喊個不停,我想就連笨蛋也可以看出他們之間超越友誼的感情吧。」

「不是萬玲打給妳的啊?」

「什麼意思?」孫繼續看著歌本。「其實,妳早就知道了,對吧?」孫瑩瑩頭也沒抬的問。

「嗯,妳出差的時候萬玲打過電話給我!」

「那妳選擇不要告訴我?」

「萬玲說,她會自己跟妳解釋清楚!」

「有什麼好解釋的?男未婚、女未嫁,愛上了就是愛上了!跟我解釋好像她搶了我的東西一樣。」

「就是說嘛!我就跟萬玲說妳不是這麼小氣的人。可她偏不聽,叫我別跟妳說,她會另找時間跟妳解釋。」

「犯不著。不打電話給我,我才快活呢!」

孫瑩瑩聽到琯翾翾的話,心裡頭真有點不是滋味,原來萬玲是這麼看她的!那她又何必落人口舌呢?

孫瑩瑩當下就決定,不會再打電話給萬玲或葉弘凱。

「唱歌唱歌,歌來了。」孫瑩瑩點的歌來了。

什麼時候才不會被愛情挑撥 靈魂不會輕易讓眼睛耳朵左右
姿態總調整在最最柔軟的溫柔 心情卻警惕不輕舉妄動
愛情不如預期美麗 後悔的女人 滿街流傳著悲傷的 情歌
天地那一個男人適合我 恰到好處的安慰著 不可言喻的寂寞
幾個年頭 情海浮沉 幾個年輕 瘋過笑過
動情時候都有一種 非愛不可無法自我
從前戀人 模糊臉孔 事過境遷 隱約疼痛
下次如果情逢對手 如何回頭怎麼掌握
從此不急著把寂寞的自由打破 只要愛情不會趁虛而入來招惹我
美麗的謊言與真情只有一線相隔 不小心就會糾纏心難收
愛情不如預期美麗 後悔的女人 滿街流傳著悲傷的 情歌
天地那一個男人適合我 恰到好處的安慰著 不可言喻的寂寞
幾個年頭 情海浮沉 幾個年輕 瘋過笑過
動情時候都有一種 非愛不可無法自我
從前戀人 模糊臉孔 事過境遷 隱約疼痛
下次如果情逢對手 如何回頭怎麼掌握
相愛 只求一個結果 怎麼一交手演變越來越複雜的愛恨
如何才算對彼此都好的承諾 讓付出與收回 能明明白白到最後
幾個年頭 情海浮沉 幾個年輕 瘋過笑過
動情時候都有一種 非愛不可無法自我
從前戀人 模糊臉孔 事過境遷 隱約疼痛
下次如果情逢對手 如何回頭怎麼掌握
幾個年頭 情海浮沉 幾個年輕 瘋過笑過
動情時候都有一種 非愛不可無法自我
從前戀人 模糊臉孔 事過境遷 隱約疼痛
下次如果情逢對手 如何回頭怎麼掌握

「好難得,居然會唱快歌!」

「心情有點小悶,所以點了首快歌!」孫瑩瑩把麥克風放下,示意下一首換琯翾翾了。「該妳囉!」

「妳真的OK嗎?」

「過了今天晚上,我們就都別再提起這些事情了,好嗎?」孫瑩瑩誠懇地看著琯翾翾。「我相信愛是可以學習的,我會努力地不讓任何的陰影來破壞我跟小晚之間的感情。」
「你們好嗎?」

「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現階段來講,感覺還可以吧!」

「他……Kiss妳了嗎?」

「妳真八卦ㄝ!」孫瑩瑩做了一個鬼臉。「沒有,OK!妳沒聽過嗎,要是在一個月內男生就要求要Kiss,就代表他只是玩玩而已。」

「我沒聽過。可是……」琯翾翾想到了一個但書。「要是你們之間的氣氛很好的話,妳也會拒絕他嗎?」

「拜託,我才不要回答妳的假設性問題咧!」孫瑩瑩把頭埋進點歌本。「唱歌唱歌。」
「嗯,那我也要唱一首快歌,注意聽囉!」

我真是愉快 能和你如此相愛 但是高興之外 有些話我必須說明白
我們現在相愛 但不代表也包括未來 為了想永不分開 我們得做一些安排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只需要悱惻纏綿 絕不要柴米油鹽
有共同生活經驗 絕不用共同的房間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你可和別人約會 只要不讓我發現
我偶而也會出軌 但保證心在你這邊
說起來有點不該 唉!
但是又何奈 我想自古以來 人們總被自己打敗
我們都喜新厭舊 哦!
我們都慾望太多 如此去蕪存菁之後 讓我們安心談戀愛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我負責美麗妖艷 你負責努力賺錢
如果想倒過來演 我當然也不會反對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萬一要移情別戀 最好也和平解決
讓回憶充滿甜美 心甘情願話當年

「好歌。」孫瑩瑩拍著手。

「祝福妳,瑩瑩,也祝福我自己。」

兩個惺惺相惜的女人深深深深地對望了一眼,只消這一眼,就知道彼此在這祝福裡的涵義包含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