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21:51:13親仔

米勒畫展行

上個星期趁著上去新竹找茹之便,
順道安排了一趟米勒畫展之旅,
但這個行程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因為我們選擇全台北市人都有空的星期六下午............

出發之前剛好羽打電話來,
順道邀他一起同行,
原本我們還在思索參觀米勒或是畢沙羅,
結果羽她比較認識米勒,
這樣說出來大家也比較有共鳴,
一聽的確很有道理,
所以我們就沒什麼掙扎的決定去參觀米勒。

搭上兩點多的高鐵到台北車站先去餵飽中午還沒用餐的肚子,
我們三個人在微風的美食廣場點了三家不同的牛肉麵,
三家的牛肉麵都在水準之上,
但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

雖然在餵飽肚子後就有想睡覺的錯覺,
但是我們沒有忘記此行的最大目的-參觀米勒畫展,
於是轉乘捷運去到中正紀念堂站,
此時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
無奈我們三人都沒有未雨綢繆的觀念,
只能待在捷運站出口發呆,
眼看著時間一點一點流逝,
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歷史博物館,
司機先生是個年輕小夥子,
還跟我們這三個外地人確認路線是否正確,
我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幸好司機先生的路線正確,
只是與還是嘩啦嘩啦的下,
原本想在附近的便利商店下車買雨具,
但司機先生斬釘截鐵的說附近沒有便利商店
(可那是在建中附近ㄟ,怎麼可能沒有)!

我們當機立斷跑到歷史博物館外圍的小屋簷躲雨,
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們的心已經涼了一大截,
因為人潮繞了好遠、好遠,
才又輾轉跑到裡面躲雨,
這時問到展覽的工讀生,
才知道附近有家便利商店,
於是我負責跑到便利商店買雨具、茹排隊等進場、羽去買票,
俗話說人多好辦事,
就這樣我們兵分三路,
當下的我們真狼狽,
我在下雨的台北街道狂奔、茹和羽在雨中的街道排隊,
幸好事情都還算順利,
穿上輕便雨衣(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便利商店的雨傘被買光了),
拿著買好的票排隊等進場,
排了一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到了展場的門口準備進場,
羽在填寫抽獎資料的時候竟然把一張票弄丟了,
懊惱不超過五分鐘,
茹當下決定再去買一張票,
偏偏此時隊伍又前進得特別快,
我們就在入口等茹買好票,
經茹提醒羽又去租了導覽,
但是她是租手機版本,
也就是要用手機撥打指定號碼才能聽導覽,
又是一件麻煩事!

經過幾番曲折,
我們終究是進入展場了,
即使展場人數有控制,
但內部還是擠得水泄不通,
只能在碰撞中與道歉聲中斷斷續續參觀,
我們三人也就很自然的走散了!

我對美術沒有太深的涵養,
不能像內行人一樣看門道,
我這個外行人就跟著看熱鬧,
對我而言藝術是種很直接的感覺,
看到對的作品喜歡了就是喜歡了,
在這麼多幅畫作中,
我最喜歡的既不是拾穗也不是晚禱,
而是風格迥然不同的「春天」,
因為畫面中明亮的色調讓我感覺很舒服,
彷彿一切都正要蓬勃發展,
我喜歡這樣明亮的畫作。

參觀完之後,
我這個觀光客當然要盡責的買些紀念品,
因為不想提太多東西,
所以我很克制的只買了一個「春天」的馬克杯、一把「晚禱」的拆信刀、一個「晚禱」的書籤,
馬克杯留著自己用,
拆信刀和書籤是要用來送人的(順便證明我有去參觀畫展)!

從下午一點多從新竹出發,
等我們在歷史博物館門口集合時已經是八點了,
為了趕上晚上九點多的高鐵,
我們馬不停蹄的搭上計程車往捷運站方向飛奔,
再從捷運站轉車到台北車站,
幸好時間還有一些餘裕,
讓我們可以稍事休息,
買水補充已經快要脫水的身體,
待回到新竹茹家已經是快十一點的事情了,
而我們的米勒之行就在淋雨、遺失票、人擠人中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