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21:30:36親仔

小折遠遊

昨天偷懶沒去運動,
才一天的光景,
體重竟然就比前天多了0.7KG,
好可怕的「報應」,
竟然來得這麼快,
快到讓我措手不及,
但0.7KG並沒有嚇到我,
想想我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跟幾年前的我比起來,
0.7KG只是個小零頭,
所以今天還是打算偷懶,
就當成是週休二日;
不過堂妹也因為是週休二日,
才能夠悠閒的騎腳踏車!
今天下午她們一家三口(堂妹、堂妹夫、小姪女)騎著腳踏車來我家喲呵我一起去,
原本想用太陽很大這個理由矇混過去,
無奈傍晚四點多的太陽對我們這些習慣在屏東鄉下的陽光青年一點殺傷力都談不上,
加上他們一家三口人的盛情難卻,
只能硬著頭皮牽出已經很久沒折過的小折一同遠遊,
往大鵬灣自行車道的方向前進,
說遠遊一點都不為過,
從出發到回家歷經三個半小時。

現在大家都很注重休閒生活,
自行車道上有專業腳踏車、休閒折疊車、秀氣的淑女車、可愛的輔助輪小車...各式各樣的車一應俱全,
數量多到有點擁擠,
年齡層則是從小到要坐在爸爸或媽媽後座的2、3小孩,
到老當益壯的六、七十歲爺爺、奶奶都有,
看到這麼多人喜愛單車運動,
自己也跟著high起來,
畢竟這樣的休閒活動既養生又不浪費能源,
還能讓烏煙瘴氣的地球稍稍喘口氣,
感覺真好!

只是過程中不爭氣的小折還「落鏈」兩次半,
半次是因為在路上我聽到小折後輪傳來不尋常的聲音(雖然是農曆七月,但不是大家想的那種聲音),
直覺就是落鏈了,
等停下來看的時候才發現這是小折的假動作,
鏈條還好好的掛在齒輪上,
所以這算半次落鏈!
但是第二次就是真的了,
因為我們大家同時聽到不尋常的齒輪轉動聲,
停下車一看果然落鏈了!
若是平常的小「落鏈」還難不倒我,
但我們家有個性的小折只要落鏈就會卡在後側的支架上,
而且卡得很緊,
一付不想跟支架分離想要廝守終生的樣子,
我還曾因此牽著小折走回家過(還牽過兩次,真是笨,牽一次還不知道要學乖)
幸好有堂妹夫挺身而出,
加上莫名奇妙帶出來的螺絲起子,
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
三兩下功夫鍊條就不得不和支架分離了,
我們也就這樣繼續上路..........

騎到要回程的路上,
我的「歐巴桑」性格又出現了,
想說去到東港,
剛好可以順道去「九百碗」買些麵包,
除了解嘴饞,
還可以當明天的早餐,
原本只打算買全麥吐司,
但是可愛的「燒蕃薯」不停用那金黃的色澤誘惑著我,
我就這樣淪陷了!
結束買麵包的小插曲,
繼續朝著回家的路前進,
不料在路上小折又落鏈一次,
這次我堅持要自己修理,
唯有自己學會,
以後才能安心騎小折出門,
七手八腳弄了一會兒,
始終抓不到「ㄇㄟˊ ㄍㄚ˙」,
只好請帥氣的堂妹夫再次出馬,
他這次的出手還是一樣帥氣,
修理好之後,
又再度踏上歸程。
我們從天色明亮,
一直騎到昏暗,
到家一看,
鐘面顯示八點了,
我爸看到我歷經千辛萬苦回家,
就用那吃飽後飽足的聲音說:
唉!你沒回來我都吃不下,看到你回來我才放心!
我看到桌面上杯盤狼藉的模樣,
心想:他又在亂哈啦了!

就這樣,
我們一行四人耗時三個半小時完成這趟大鵬灣自行車道遠遊,
雖然回到家我馬上補充流失的能量,
但一定遠不及我消耗的熱量(我真心的這樣以為),
若明天早上起來量體重時,
體重沒有明顯的下降,
那一定是體重機壞了,

只是我在想,
昨天沒運動的報應是體重上升0.7KG,
今天運動過度的報應一定是明天全身痠痛,
難怪,
老祖宗們都講究中庸之道,
事情過與不及都不好,
唯有中庸最好,
運動也是一樣,
不要偷懶,
但也不要太拚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