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14:56:40書雨郎

我的平凡與瘋狂

又是一個悠閒的下午。噢!不!並不代表著我悠閒。

來到了台北市區可千萬不可大意的。那些裝可憐的工讀生隨時可能出沒,
然後賣著又貴又會斷水的筆。於是我必須小心翼翼的繞開了重要道路,
用飛快卻又不起眼的腳步。(彷彿走置身雨裡,卻不被雨水淋濕。)

『能不能耽誤你幾分鐘時間?』不能!!

『請問一下你滿十八了嗎?』還沒!!(N年前還沒!)


等我殺出重圍時,一道倩影竟掠住了我的視線。(導播!
請用慢鏡頭代過。)一道背影,那蹣跚的背影...

『阿爸!!』....呃...
現在不是討論文學的時候。重來~那道倩影...

那飄逸輕柔的秀髮:『8分!!』

那俏麗的身材與打扮:『10分!!』

那漠然的回矇:『哦!噢!全面戒備,外星人侵入地球啦!!』


呼~呼~驚嚇過度,魂飛魄散。這就是對比的效果嗎?比阿爸更嚇人!
真不愧是傳說中的背面殺手!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我今天其實是為了買有關中國地理的書籍,以及
一本童話名作愛麗絲夢遊仙境。

『什麼!?愛麗絲夢遊仙境!!(都幾歲的大男人了!?)』

看你說的這麼輕挑!我便知道你心中那份空虛啊!你可知道,光是愛麗絲
夢遊仙境,就有精裝版、套裝版、插圖版、迪士尼版、真人演出版、成人
版(謎)OK!?選購可是一門學問呢。閒話休提,逛書店去。


悠遊在誠品裡,是多麼自在啊。如此高雅的書店,正好與我的氣質相輝映
。耳邊還傳來悅耳的爵士歌聲,我順勢不自覺的從包包裡拿出一罐罐裝咖
啡來,一邊感嘆的說:

『生命就該浪費在如此美好當中。』

『先生!這裡不能喝飲料喔。』書店小姐無情的說到。

『喔!抱歉,美麗的小姐是我太投入了。』美好的感動總是短暫,把眼淚
擦擦,回到實際。


說到地理書籍,除了旅遊類書籍以及教科參考書外,其餘的研究參考書籍
還真少。看來我這地理白痴,還情有可原。(我只是到現在還搞不清澎湖
在哪?)看來我只能在旅遊書和參考書之間選擇了。

旅遊書籍是較有趣,但真要一本本買回來,就不是那麼經濟了。相較之下
參考書是大碗型的,當然它不會教你怎麼遊玩,也欠缺人文資料的補充。
我可不想一邊讀一邊還要做習題啊。罷!罷!罷!還是改天去圖書館借好
了。


正在耍賴之際,忽然看見書攤上"閃亮"著一本【惡魔事典】
。看封面、看封背、看前序、看目錄、翻一翻。

『這....如此詳盡的惡魔記典,真是吾輩中人必備的經典啊!』嗯!
可惜沒有記載其弱點是唯一的遺憾,趕快買下來。

等等!!那邊有個更強大的光線。視線忽轉移到另一個書櫃上。

『"變"態"心"理"學"...這、這簡直是吾輩的聖經!!』

不過看了價錢,才想起之前跟友人借的【認知心理學】還沒看超過五頁。
還是下次在買好了。


最後買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以及惡魔事典。
逛到了腳酸眼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