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陽光撥開久居天空的陰翳

陌上花開,是春日裏的第壹份驚喜。

當陽光撥開久居天空的陰翳,重新傾灑在村莊上空,我決定攜壹本心愛的書籍,尋壹片絨絨的草地,在暖暖的陽光裏去赴壹場文字的邀約。

此時,春意尚淺,山間的綠意尚輕,冬日的蕭索還是山野裏的主旋律。淺草未及馬蹄,倒是那些鋪天蓋地的枯黃,在陽光裏泛著壹股誘人的暖意。

脫下外套鋪在枯草上,抖落心事,席地而坐,凝神,與書中人共敘壹段心語。風,從草間穿過,與指尖輕撚書頁的聲音相遇,共同譜寫壹段初春的舞曲。

或許,前世我是壹只貓,貪念陽光的暖,又無法抵禦春風捎來的倦意。當困倦來襲,若能枕壹紙墨香入夢,也不失為壹樁美事。只這靜好光陰,我怎舍得讓它在夢裏流失?
以手遮眼,試圖避開陽光裏的慵懶,壹抹粉紫透過指縫,倏然滑入眼際。原來,這蕭瑟的黃裏,已然孕育出鮮活的生命,雖只有壹星半點,也是壹場來自大自然的不俗饋贈。

驚異於這朵生命的亮色,我湊近她,默默凝視。半個指甲般大小的粉紫,壹朵不起眼的無名野花,竟能讓我心裏波瀾四起。愛過菊花的恬淡,牡丹的高貴,玫瑰的嬌艷,蓮花的高潔,梅花的孤傲,然,只是愛,止於欣賞,從不敢以此自喻。

做這樣壹株野花,甚好!說不上愛,只是喜歡。喜歡她的從不惹眼,兀自芬芳。花開花落自有時令,她遵循這樣的規律,亦不會有人將她發現,給她貼上標簽,將她移栽至花盆裏。“自在!”這是她在我耳邊的輕語。

為免困倦,我繼續攜書而行,沒有目的,信步而走。心懷邂逅那朵粉紫的驚喜,對前方的路不免多出壹絲期許。那等著我的,是否還有壹枝桃紅?或者,壹簇梨白? 幼稚園の時に 接骨院へ行って来た とかなんとか 上天的寵兒 五月的花環 故鄉的味道 座天使 歲月的渲染 獻給所有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生物 溫暖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