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2 17:02:38老鼠人

不長進,那就享受不長進吧

 
 
年輕時真有閒情逸致(其實是節儉)改造雜誌附贈的手帳,家裡還有印表機可以用。所謂自我期許,經過了24年,依然適用,該說是「狗改不了吃屎」嗎?這樣好像又侮辱了狗狗……
 
 
 
 
早已廢紙回收了好幾本,經過兩個月,這兩本居然還在,就因為有先翻開看了幾眼,情執的老毛病又發作了。那好吧,藉此看清自己的死德性,然後放手。
 
 
 
 
人老了,現在終於能將「暫時放一邊」的絕招用得爐火純青,其實也是捨不得自己一輩子老在自討苦吃啊。
 
 
 
 
噗!路癡真是不治之症。還好,現在有Google Map罩我,去哪都不怕迷路了。當年報紙上的活動指引超好用,地圖上大部分店家早就收攤了,連戲院也幾乎收光光了。
 
 
 
 
一年半後,開始和大誠牛兒們交手,一幹就是15年,在我眼中,這群牛兒是打不死的「牛蟑螂」,是經得起熬煮的「牛番茄」,即使有時被氣得七竅生煙,我打從心底喜歡他們的各型各款!
 
 
 
 
每個人只要能活出自己的最佳版本,就是對這個世界的祝福。分數不會跟你一輩子,但是態度會,養成盡力而為的好習慣,不用上頂大也是可以頂住頭上的一片天!
 
 
發展「獨性」與培養「群性」一樣重要,老娘算是有以身作則吧?努力做一個不會太影響別人的怪胎……
 
 
 
 
已經很多年不記帳了,存下來的總是遠遠多於花掉的啊,根本多此一舉,真不虧是「祿存」坐命。整個8月只約會了一次,好悲情!去陽明山《祕密花園》喝茶(用餐?)。
 
 
 
 
「戀愛使人盲目,結婚使人恢復視力。」應該會一輩子單身的我,不需要擔心這看清後的驚慌了,真好。
 
 
怎會特別記下「法律賦予五項婚前協議」呢?
1. 冠夫姓  
2. 小孩姓氏  
3. 共同財產or聯合財產制  
4. 生活費用支出  
5. 住所
 
 
 
 
《總統大戲院》早就倒啦。在這個許多人習慣線上看片的時代,戲院越來越難經營了。
 
 
「每個人都有他最無法忍受的語言地雷,找出親密伴侶的語言地雷,並且聰明的避開它,是溝通時最有效的方式之一。」2025/7/7天王星將順行進入雙子,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又會變怎樣呢?還會有比視訊更擬真的遠距通訊嗎?
 
 
 
 
24年後,還是很喜歡逛美術館、看電影,我應該會喜歡一輩子吧,就算是偶一為之,照樣可以開心好幾天。貼在本子上的是卡爾的紅袋子,參展藝術家用來裝跟大家分享的葵瓜子,我的紅袋子還鼓鼓地裝著瓜子貼在房間牆上呢。
 
 
 
 
友直,友諒,友多聞……怎麼就找不到施力點把結打開呢?那不該是個結的,卻硬生生被打成了死結,想念好朋友~
 
 
 
 
都說「貪狼」坐命容易有關心政治的傾向,似乎是這樣,沒事把大選結果寫下來幹嘛?關於數字,始終有記憶障礙,這樣也敢在股市裡走跳,是跟天借膽嗎?
 
 
 
 
「如果你不將眼前的人當人看,你對他們的所作所為自然毫無節制。直到1537年,教宗保羅三世才宣稱印第安人為擁有靈魂的人類。」真的,要記得把別人當人看,我以前也很愛囉嗦學生這個耶,真的是如假包換、堅信眾生平等的水瓶人,到哪都說一樣的話。
 
 
「徐卓呆」是誰?批評成這樣卻完全記憶真空,後面寫說82年被收進師大圖書館,直到89年才被我第一次借出,這樣還能一點印象都沒有,恐怖!
 
 
 
 
有沒有可能,只是天生愛唱反調?看見不同意見就興奮。天王星人不喜走大眾路線,大家都長進了,我不,那我就特別了?
 
 
反正事實就是我不長進,只長年紀、皺紋、斑點,人生沒有長進,無法長進,而厚顏的我打算繼續不長進,享受不長進。有啥好留著回顧的?千篇一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至死方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