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8 20:43:17老鼠人

量力而為,伺機而動

7/11媽媽、妹妹在屏東參加大表弟告別式的時候,避免傳統上的生肖忌諱,我自動缺席了。一個人待在家,也決定跟長抱了5年的「猴子臉」告別,將獲利落袋為安,即使距離當初設定的目標還有一段,原本還想一路抱到住進養生村呢。
 
 
巧合從來不會莫名其妙出現在我人生裡,711是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參考基準,感謝弟弟告別式剛好在7/11舉辦,就像在提醒我人生苦短,何必讓自己多受活罪?一切越簡單越好。於是,勇敢直面、破除自己的情執。這世間早沒有我非要不可的男人,何況是個股?感覺不對,盡皆可拋。
 
 
妹妹回家後,吃驚地問我怎會這麼衝動?不是一路堅持得很?幾天前股價創新高都沒出,現在才想走?巴拉巴拉……唉呦,擁有「蹺蹺板型」星盤,怎麼可能是一時衝動?看似一動也不動,我內心兩邊交戰都不知幾百回合了。
 
 
幾天後,耐心等待幾年的好消息尚未出現,倒是又出一負面新聞。我相信樹哥的為人處事,但市況轉變,此時此刻再繼續跟著做轉型大夢已經太奢侈,老娘的老本就這麼一點點,有什麼資格去冒承受不起的風險?若只剩下穩定配息,不如先把錢收回口袋,逢低承接高股息ETF更實在,反正00878、0056都有買很多樹哥家股票啊,一樣可以滿足迷妹我的投資慾,又不需要過度承擔風險。
 
 
 
 
每日晨運經過的欖仁樹,依時換裝,年復一年。每到盛夏,枝繁葉茂、亭亭玉立,而人無兩度再少年。過去已經過去了,專注眼前吧,能做的就努力,沒辦法的就算啦。
 
 
放下情執的大罩門,一路放手回收資金,除了定期定額的基金續扣,已經從七月下旬sit back停看聽到現在,現金水位來到88%,數字這麼剛好,讓我又想起了爸爸說的話。他從來沒說要發大財,也沒說女人一定要結婚,只說:「人活著若不痛快,那還有什麼意思?」進入市場並非為了賺大錢,而是為了避免未來成為不快樂的「下流老人」,絕子絕孫又單身,我始終記得。
 
 
套用樹哥幾年前的信心喊話:「現在的後退是為了更好的前進。」心情放輕鬆才能走得更遠啊,量力而為,伺機而動。
 
 
 
 
今天8/8,中午滿足媽媽想吃臭豆腐、麵線的口慾,順便帶回一個爸爸節6吋蛋糕當下午茶點心,整個超不健康的,那又怎樣?大多時候,我們都吃得很健康啊,葷素搭配、營養均衡,這讓我們有餘裕在吃外食時能放縱一下。
 
 
爸說得沒錯,人活著若不痛快,那還有什麼意思?記得給自己留點餘裕,才有空間恣意妄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