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19:03:53老鼠人

做自己,好舒服~

 
今年大年初一到土地爺爺家拜拜,三人手裡都放著發財糖,但只有一個人特別跟土地爺爺祈求好財運,不是我而是持續存買ETF的妹妹,看來是有拜有保庇喔!這傢伙終於看起來像天府坐命的處女座,有在自己好好理財了,原來只是時候未到而已,真棒!
 
 
 
我和媽坐著、妹妹站著,剛好都穿著黑鞋,但有各自的舒服。
 
 
到了這把年紀,身心舒暢比什麼都重要,想出門就出門,想宅在家就宅在家,有閒情逸致,走到哪都有意思,拍啥都覺得美。別人人生清單上的此生必玩景點、名勝干我何事?除非我也剛好喜歡、心有嚮往,否則,任誰說破嘴也激不起我的玩興啊。
 
 
人要退而不休、積極覓得第二甚至第三人生,以免未來會生不如死?每個人那麼不一樣,退休後,有人去創業,有人去進修,有人熱中公益,有人環遊世界,有人斜槓人生,當然也有人像我這樣深居簡出、享受宅生活啊,只要自己感覺其樂無窮,退休後想幹嘛就幹嘛啊。
 
 
 
三個人都笑得出來,這是我衡量退休生活的唯一標準,凡是會影響此標準的人事物都會被強力排除。每一天我都更衰老一點,同時也更做自己一點,此時此刻是我人生最感幸福的時刻,謝天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