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7:10:13老鼠人

勿問元吉,順勢而為

圖片來源:Financial Times 2019

在五顆星星和五十顆星星的賽局中,提早押注了。即使再多觀察了一年,還是不想把目前市場規模最大的美股納進基金清單,以後恐怕也不會考慮,凡大事的發生都從一個小小點的變化開始,然後終至無法回頭、大勢已去。如此擇市投資是否蠢翻天,就等未來驗證了。
 
 
東升西降就像一陣無從阻擋的風,風勢已起,投資一顆星星可能都比五顆星星有機會帶來甜美報酬,更別提是五十顆星星,包袱實在是太沉重了。想起從木柵家帶回來的那串風鈴,難道黃色星星是個sign嗎?該把眼光投向越南了嗎?
 
 
5/29中華電信伊媚兒通知發票中獎200元,看我興奮的樣子,媽媽妹妹還以為中了啥大獎,得知真相後對我猛翻白眼。重點是屎人超難得中獎的,感覺運氣來敲門了,非常開心啊!
 
 
自從決定要跟著樹哥一起做企業轉型的大夢後(賣廠實屬意外,乾脆順勢正應自己的破軍大運、星盤海王星落二宮),除了緊抱手中跌跌不休的持股,也每月資金二比一定期定額投入台股平衡型基金、中國A股基金各三回,風險控管的同時也斷了想再自做聰明的妄想,看了兩年都沒看見讓我心動的標的,可見自己能力不足,就不用再多傷腦筋了,在既定的路上繼續真的簡單多了。
 
 
簡單歸簡單,心裡還是不太踏實,都說壬寅年世界進入了新一波循環,財星武曲化忌難免經濟動盪,投資項目全都繼續保持下去好嗎?中國股市早進入修正,而台股還在高檔,持續累積高價的單位明智嗎?年初為此卜了一卦,益卦九五,易經六十四卦總共384個爻,偏偏占得唯一「勿問元吉」,「不用問啊,大吉」,太妙了這答案!定心後繼續無腦扣款。 
 
 
 
粗看年運時,曾提醒自己農曆八月之前只看不動,來到運勢特別動盪的流年,好歹等到接近中秋、交年運了,差不多能確定武曲化忌對經濟的影響再說,但農曆三月就被老祖宗給料中,提早出手單筆加碼跌幅已超過二成的陸股基金N回,累積金額差點要超越台股基金,正因陸股表現持續疲軟,才想到拿出命盤來認真逐月檢視一番。農曆三月,正值生年(甲干)、大限(甲干)、流年(壬干)、流月(甲干)權星交會,果然力量強大,太妙了,時候到了人就是會動起來。
 
 
殺破狼加上四化力量牽引,真的很難一整年都持續無腦零作為。如果事前知道流年忌正坐流月財帛宮,還會一再出手嗎?當然啊,只是比較會有心理準備行情的走向,原本規劃就是每修正15%手動單筆加碼,如果市價不回升又繼續往下修正到-30%就再啟動單筆加碼模式,以此類推,直到銀彈用罄為止,一旦決定了方向,繼續下去向來都不是問題,要固執鬼轉向比較困難。
 
 
如果歪學問沒歪,農曆四月有啥好入庫的呢?看盤當時充滿疑惑,如今當然已答案揭曉,原本預計農曆七月才會完成的事意外提早完成了,真的有財入庫。而樹哥公司股價居然不甩大盤修正,在農曆四月猛力回升,看似可望從此擺脫長空格局,驚喜!
 
 
農曆五月了,生年、大限、流年、流月都來到了殺破狼,繼續保持觀望、啥都不做看似又困難了,會發生何事想積極出手呢?無論如何,閒錢投資、確定自己賠得起都是前提。絕子絕孫又單身,絕對不能變成荷包空空的下流老人、造成社會負擔,保持冷靜、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