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23:53:37老鼠人

除了食物,也跟Ubike談戀愛



9/13來使用九月的優惠券,然後又被發了四張十月份的,哈,每個月來一次剛好,反正爸爸媽媽都喜歡這平價的美味。



沒啥大事,每次來都拍照,因為我想在日後複習一家子開心在一起的樣子,每當我心裡又糾結的時候,隨便看看這些普通到不行的畫面,就能具體提醒自己有多幸福。

為了讓右手多休息,帶著叉子出門吃飯,用叉子吃火鍋意外地超不順手,還以為東西都軟爛爛的,應該很好叉起來吧,結果浮起來的鍋物在鍋子裡缺乏施力點,其實很難叉。媽媽挖的冰淇淋顏色讓我想起妹妹在巴黎龐畢度外買的那支花朵冰淇淋,心血來潮請妹妹幫我挖兩球同色的,沒想到她幫我挖了那麼大兩球,我難得吃冰的說,一吃就那麼大一坨,真擔心肚子痛,好在沒有。



9/1開學日當天,下班回家就從政大騎著Ubike到景美女中,雖然剛走下大誠坡沒多久,耳後就碰一聲發生車禍,當場讓我心裡有點毛毛的,但這一路平安順利的第一次美好經驗,讓我從此愛上騎Ubike回家,覺得體力還行的時候,就去牽車上路。

吃飽休息一下,就和妹妹整裝出門去景美女中外面牽車囉,我們要一路騎到公館寶藏巖。我的遮陽帽是老媽提供的,遮住整張臉又背著免費購物袋,天啊,真的看起來是阿桑了耶。



河邊的腳踏車道本來一路都蠻安靜的,離開景美進入高架快速道路區,開始車聲隆隆,下次應該試試反方向,騎到木柵動物園或轉到新店碧潭之類。

妹妹用手機幫我拍了好幾張背影,她總說我以前在台南騎單車的模樣很美,哈哈,當然囉,那時的我長髮飄飄,還有一雙修長美腿…...歲月催人老啊,不生孩子也一樣變得虎背熊腰,沒關係啦,我慢慢習慣這件事了,身體健康就好。



騎到寶藏巖,光是腳踏車道就已經6公里了,只停下來調整座椅高度一次,快累死我這個心臟不好的傢伙了,天氣又熱個半死,我的臉比喝酒後更像紅關公,可是,運動後就是會自然嗨啊,笑得開心的咧,回程還有6公里……



體質改變,現在超會流汗的,記得帶小毛巾,卻忘記帶隨身電蚊香了,沒法好好坐下休息,一直覺得快被蚊子攻擊了,不是補蚊燈又不會對蟲液過敏的人,是不懂此時我的焦慮的,上海讓我水土不服,但它唯一的好處就是沒有蚊子!我不是不想在草地上野餐耍浪漫,我就沒那個身命啊。



平常水喝得不多,難得覺得不夠喝,居然能夠一整杯一乾而盡,下次得多帶一倍的水出門才行。台北的Ubike走橘色系,Boston今夏才剛上路的Hubway走的是綠色系,哇,好歡迎我的顏色,值得期待喔。



以前以為大家只是一時湊熱鬧,熱潮過了就不會再一堆人騎單車了,沒想到,幾年下來,坐在家裡往外望,隨時都看得到有人在騎車,夜裡閃著燈的車河更是經常長長一串,蠻好的,這表示大家都越來越注重身體健康了,對台灣這個越來越高齡化的社會尤其重要啊,一起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