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00:25:56老鼠人

一起嘗鮮運動採買的平凡幸福


2014/05/18 快走、吃抹茶冰淇淋、採買
母女三人沒先說好,竟都剛好穿上了紫色,媽媽的袖套是拿來防蚊咬而不是防曬的,難得她不是穿桃紅色的袖套。

妹妹早說4/30抹茶新口味上市當天要跟媽媽快走後來上一支,可惜老爸剛好生病,之前都不敢沒人在家守著,終於等到老爸狀況穩定可以一起出門溜達,去全聯採買的時候順便來上一支。

不過,這大概也是抹茶口味的最後一次了,老媽可以每天喝加進綠茶粉的優酪乳,但她還是不喜歡抹茶口味的東西,而妹妹覺得全家的抹茶甜味和苦味融合不起來,我沒吃也不肯應妹妹要求試吃一口,不知道妹妹說的不融合是怎麼回事,反正它沒有下一次了,我幹嘛要試不美味的東西?尤其我又不想吃。人生不用樣樣件件親嚐滋味啊,要不,哪來「引以為鑑」說法,可以借鏡別人的嘛,如果有得借鏡還是要自己去撞破頭,那就是自討苦吃了。


2014/05/22 晚上妹妹煮薄荷檸檬魚給我們吃,好幸福喔我們~~

521捷運上無差別殺人的悲劇發生後,大家都在做各種檢討,廢死與反廢死的辯論又起,原諒或不原諒都難,在大眾飽受驚嚇後,捷運上歌聲演奏、陌生擁抱的溫馨場景也一幕接一幕,雖然台灣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我依然慶幸生活在這寶島,幾次天災地變、意外下來,總是見證這裡人情最美。

當學生問我對鄭捷事件看法的時候,我都不想去論述什麼社會、教育問題,其實這是偶發的單一事件啊,愛有其極限、教育也是如此,有些人就是教化不了的啊,生產線上的瑕疵品會被QC挑出來淘汰,人呢?對於那些大腦異於常人的人,我們要如何對待他們才真正符合人道精神?不管是對他們或對其他人而言?太複雜了,不是幾分鐘上課開場白可以說清楚的,我只提醒學生人生中是有意外的,你永遠不知道是下一秒鐘還是下一輩子先來,想表達愛意要及時,想道歉要趁早,想做的事快點行動,努力跟在乎的人好好相處、結下善緣吧。

所以,不管明天如何變化,我要把握當下,繼續跟我在乎的人好好相處、結善緣,一家團圓的現在,感覺特別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