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22:01:25老鼠人

今年的重頭戲


關於圖片:雷峰塔下的舊塔殘蹟。中國人很奇妙,凡是他自以為能求財的地方,一定要丟錢幣或紙鈔進去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但願我這輩子錢都剛好夠用,不必汲汲營營也不必尊嚴掃地


又來到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的時節,喜訊頻傳
學生接連虧我說今年的重點是趕快把自己嫁掉
就已經嫁不掉了還在那邊囉嗦,討厭!
遇到midnight補充了mid- 開頭的字詞midlife crisis / midterm exam……
居然開始七嘴八舌說我有中年危機
回他們我心還年輕沒這問題啦,竟又回敬我太自戀
拜託!我悶了很久耶,現在自我感覺良好得很,不行喔?!
臭屁孩,難道嫁人能保證我幸福嗎?吵死了~~~

今年的重頭戲才不是找到伴咧
雖然那是我的願望,老祖宗的歪學問也說可能會發生
但,就像閃耀夜空的遙遠星光,我懷抱著希望,卻也明白它有多遙不可及
今年首要注意自己和爸媽的身體健康,然後是處理木柵家,才不是男人咧

去年底老鄰居要賣房,老媽竟心血來潮叫房仲順便上來估價
意外發現老家房價翻倍,好在沒因為我堅持不出租、不處理而害媽賠錢
希望固執不會帶來糟糕的結果,老媽的心血來潮被我硬擋下
說好2014才來處理的啊,不懂就算了,哪有人知道了還不趨吉避凶的
怎麼可能在爸媽同犯太歲的年度處理「起家厝」?

這兩天財政部長丟出了房市將泡沫化的警示,說有六七項指標很危險……
該不會因為聽信老祖宗的歪學問又闖禍了吧?嚇死我了
趕緊孤狗掃瞄了一遍眾說紛云,然後我就沒那麼放心上了
2009年11月的商業週刊第1147期就已提出了一模一樣的警示
經過打房政策、成交量萎縮、各項指標持續危險後,台灣房價持續上漲
Why???這真是個複雜的問題,加上鳥政府更是難解

反正,關於泡沫化的警示儼然像狼來了一樣,只聞其聲
何況要選舉了,沒意外的話,泡泡應該不會在2014就破掉,連消風都難吧
我都懷疑那些附和的人是想叫大家一起到日本、馬來西亞買房咧
按老祖宗說法,好歹也得等到乙未年(2015)才可能出現房市反轉現象
乙年田宅主的太陰星將化忌,有可能會影響房地產
但到了丁酉年(2017)太陰星化祿,房市又將是一片欣欣向榮
接下來的戊戌年(2018)太陰化權,房市也將繼續有所支撐……
這樣看對嗎?ㄚ哉,等著瞧就對了

如果負擔得起又非買不可,想買房自住還是要趁早
都會區房價不會大跌而貸款利率續升,貸款成數也是問題
少子化?空屋多?唉……不同角度切入就有不同解讀,而現實就是漲不停!
如果不是爸媽金援,我個人是絕對不會買房子的,根本就買不起啊
年輕人根本不該把買房當作人生必需,背著沉重房貸當房奴幹嘛?
既然薪資就是不漲,應該把錢投注在值得的人事物上
用錢的智慧真的比賺更多錢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