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7:33:19老鼠人

跟老媽吃飯之我還年輕


關於圖片:老媽的椒麻雞好辣,我的麻油雞看起來好無趣,好在都不錯吃,很飽足
跟媽說是要拍給妹妹看的,她便笑得更開懷,一旁的婆婆直說還是生女兒比較貼心~~當然啊!


昨天終於選好日子要去謝謝虎爺,即使我拖拖拉拉,還是繼續守護我,感恩啊。習慣帶著兩支雞腿和幾顆生雞蛋當祭品,於是拉媽一起去了家樂福,吃個午餐後買雞腿,回家休息一下便時辰剛剛好。

最近大概跟老人特別有緣,吃個飯也剛好跟老奶奶同桌,她和一大家子一起來吃飯,我媽不知哪根筋不對,竟跟人家攀談起來,還要婆婆猜我幾歲了,她猜我二十幾歲,然後老媽就開始抱怨她女兒年紀一大把還不嫁人……拜託!跟陌生人也聊這個?好在,婆婆是個很明理的人,說她有個三十多歲的孫女也是還沒嫁,結婚也不一定比較好,嫁得好就好,嫁不好也是麻煩,現在離婚的也很多啊……是嘛,寧缺勿濫,反正都這把年紀了,沒啥好急啦。

實在是很不服氣,單身是哪裡錯了?結婚就人生勝利組啦?天知道了!台灣現在離婚率全球第三、亞洲第一,幾乎是每兩對新婚者就有一對可能會離婚,去年的官方統計跟前幾年沒啥大不同,在台灣每十分鐘就有一對夫妻簽字離婚,這還不包括生活已形同離婚或準備離婚中的呢,這年頭還敢拿婚姻出來當幸福保證書?頭殼壞去喔?

剛讀到的資料還告訴我,台中市在過去十年中八度贏過北高兩市,拿到離婚率冠軍呢,有人歸因於八大行業在台中盛行,我個人不認同這樣牽強的推論,不過,那個住台北的爛人設籍在台中喔,嘿嘿……天啊,我那等看笑話的心態就這樣浮了上來,真是太氣人啦!這樣的爛人若能幸福美滿,有天理嗎?結婚是新生活的開始,才不是故事的最終結局咧,我就不相信我會活得比較差!

廟婆說我看起來很有書卷氣,很會讀書喔……回家在橋上又遇到要去爬山運動的一家人,第一次見我的鄰居老公誤以為我是妹妹,說我看起來跟年紀實在太不符了……哈,帥哥店員幫我配的這副大框眼鏡很有遮老效果喔,反正,心不老人就不顯老,是是是,我還年輕!火爆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