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9:29:45老鼠人

一心多用揉饅頭,記取巨門星的教訓


2013/12/01 下午做東做西
12/01是農曆10/29,再過兩天農曆11月便開始了,很慶幸在這一天已經精銳盡出,把能說的話都盡可能溫情地說了,過兩天我口氣或許就不一樣了,老媽還湊熱鬧一般,硬要我揉個饅頭,就這樣,在一心多用下把想做的事都做完了。

紫微斗數的書很久沒被打開翻查,為了要拍給好友看,特別把巨門星那頁硬壓平,瞬間折斷了膠裝位置,好在書皮還緊緊黏著,蠻好的,同步提醒自己適可而止,有些事不必一語道破,有些事應該靜觀其變。可惜,農曆11月才不過到了初二,我就在開會的時候上演大炮戲碼,生平第一次在主管和同事面前光火起來,臭學生實在太誇張,自己有問題卻反過來指控老師們有問題,我這老鳥若保持沉默,像話嗎?唉…巨門流年化權坐在流月命宮,雙忌沖流月官祿宮,終究沒能在職場中管住自己這張嘴,偏偏給老祖宗命中,氣死我了~~~



人生中的定數的確是躲不過,但人的意志、選擇與人我之間的互動,皆屬未定之數,能掌握改變的還是要盡力而為,事情的演變經常出乎意料,要沉得住氣!誰知道原本表面揉得比較光滑的饅頭,竟因鍋蓋縫開不夠大而被水滴燙得凹凸不平,而原本表面凹凸不平的,卻因為被放在下層躲過了水滴,經過充份膨脹後反倒變得比較光滑?世事難料啊,喜怒哀樂適可而止就好,沒有一路到底的好壞,除非自己堅持這樣的好壞判定。



葡萄乾什麼時候變這麼甜?醜饅頭吃起來有點膩,但老媽超開心的,覺得自己有被重視到之類的,原本以為我又在電腦前耍自閉、把她的話當馬耳東風,沒想到散步回來我已經揉好麵團了。是嘛,縱有定數,世事難料啊,不要急著下結論,不要急著光火,記得管好自己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