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20:24:31老鼠人

雙姝《甘丹》吃喝、爬《虎頭山》


2013/11/24 和Clair吃喝爬山
風評頗佳的《甘丹》生意超好,在店外等了約莫40分鐘才有空位,不過,我們一直都在聊天,其實沒啥久候的感覺。計畫中的早午餐變成午餐,剛好讓我吃太飽的早餐有時間好好消化。門牌號碼感覺真親切,我等著下一對69出現,總是有想集滿三個的癖。



《甘丹》的佈置走極簡路線,那張飛天藍椅的裝置藝術很特別,不過我看不懂它想表達啥,我們坐在二樓大桌和另外兩位小姐併桌,大家都拍得蠻高興的。



牆面和樓梯間有溫馨可愛的小展覽,還有一些藝文展訊公告。



第一次吃到加入豆腐的沙拉,淋上的和風醬很順口,薯條好好吃,我唯一嫌它的培根不夠鹹,被香甜的花生醬嚴重搶味了。



吃喝完就朝《虎頭山》前進,最近真是跟老虎很有緣啊,可能是虎爺特別疼愛我的緣故,感覺邪魔歪道都在一一遠離,真好!在山下找停車位花了一點時間,老是陰錯陽差、被沒品的人搶位或位置難停,我忍不住說要發功,把手放脖子準備專心起來,才說完沒幾秒就有很棒的停車位了,Clair開心說果然有捨才有得,但我想起後來那兩年很詭異地總是找不到停車位的事,以前遇到轉來轉去都沒車位的時候,我就會開始說轉過去就會有一個位置了之類的話,通常就真的會有一個位置在那,但是後來那兩年還真的都失效,不同心果然會削減力量,可見Clair是真的很想跟我一起去爬山,開心~~~

都生了兩個孩子了,Clair身材還是保持得好好,想到我比她胖5公斤就覺得唉呦喂啊,好在我的腳很耐走,兩個半小時的山路走起來也不覺得累。照片中間是我們一開始走的櫻花步道,花開的時候應該很美喔,希望還有機會再來。



這裡是我們到達的第一個小山頭,正狐疑怎麼沒有可以鳥瞰城市的景,Clair忽然說我脖子上有一根白毛,稍早前才被我身上一堆的老人斑嚇到,看到這根白毛更驚,說她老公最近也是長了一根白毛在脖子上,在陽光下近乎透明,喬了一下抓到某個顯影的角度幫我拍下,哈,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看見它耶,之前根本不知道有。回家後當然要孤狗一下,眾說紛云,福毛、壽毛、貴毛、智慧毛都有,疾病徵兆或自然老化、突變都可能,管它的咧,日子都過到這份兒上了,我怕啥?活一天過一天。



第二個山頭景色真美,晴空萬里真的讓人心曠神怡,Erin要是有空一起來就太好了,她一定也會感覺很舒服,看見風中搖曳的芒花,忽然想起她說想去九份看芒花,時間的流轉真快,轉眼間都是幾年前的事了。

我問Clair人生到這裡,生活裡還有啥苦惱的嗎?她的回答就是我們這年紀人普遍該有的答案,我的答案就讓人翻白眼了,我的苦惱是還沒有再戀愛一次,真的,我是真的苦惱啊!不知道是不是我恢復到一定程度了,骨子裡不服輸的那塊忽然又硬又臭起來,爛人都有人愛了,我怎麼會連再談一次戀愛都沒辦法?苦惱啊~~



第三個山頭好寬廣喔,一大片紅土,感覺可以來打棒球或踢足球之類的,Clair說如果小益在,可能就會抓他去躺在中間拍張照,哈,想想那畫面應該蠻酷的,我一直想起小益穿著小美人魚裝搔首弄姿的爆笑畫面,真是個愛表演也會表演的可愛孩子。



《虎頭山》幅員遼闊,四處亂走到最後有點怕走不回去,我們後來問了登山運動的人確定歸途方向,走到《三聖宮》終於能鳥瞰城市風景,原來網上人家是從這頭取景拍的。

第一次發現雕像的背影也可以這麼英姿煥發,真帥!然後,我確定自己非強者不愛,我需要能讓我崇拜的男人,然而,強者通常不愛女人也強,除非是「真強者」,有足夠的自信與寬容,把女人的強看作是助益而不是阻力,唉,難喔……



夕陽把關公塑像映照得更英挺了,馬兒的臉部表情也好有戲,準備行俠仗義去。前陣子學生Jonathan在我提到老天爺會處理之後,不屑地低語問老天爺在哪裡……我當時裝沒聽見,刻意忽略,心裡心疼是怎樣的成長過程讓一個孩子不信這世間還有公平正義,是怎樣的社會讓他如此失望?幾天後趁某個機會問他為什麼不相信老天爺的存在,他回現在這麼多事他怎麼沒有下來處理……哈,是啊,很讓人灰心喔,可是,我真的相信現世報耶,只是來得早一點或晚一點,真的!我們要好好做人才行,做人不能沒有良心,老天爺有無數化身,你終會看見祂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