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16:44:14老鼠人

姊妹們遊北海岸

2013/08/06  吃完金山廟口鵝肉,旋即前進洋荳子,準備來好好看海、聊天
算算我已經五年沒到過海邊了,好在只有一個瞬間差點滾出淚來
在萬里那暗暗的隧道裡,云妹放的張震嶽慢版,竟不小心催淚了我
趕緊把情緒壓下去,提醒自己,今天的重責是要來幫人解惑啊
經過那天充滿死魚氣味的最後海岸,歐迪還在但沒開,附近看起來有點糟



不記得上一次來洋荳子是何年,應該也快十年前了吧
第一次來,它還只是路邊的行動咖啡,一旁的水泥空屋可以上廁所
後來空屋改裝成地中海風有再來過,但愛吹海風的大哥當然不會想坐室內
那幅用滑鼠硬畫出來的觀海圖,地點正是洋荳子呢,好久好久以前啊~~



這一趟是為了滿足妹妹想看遼闊大海的願望,在上海都看不到這樣的海景
答應一起來,她很驚喜呢,問我哪可以坐下來喝咖啡,隨口提了洋荳子
沒想到云妹心裡想的也正是它,所以就很剛好地來收復失土
好開心喔!坐進來之後心情很輕鬆、很平靜,我出運啦!
時間真是神奇,就這樣,慢慢地、慢慢地,慢慢不同了



The Oracle Tarot是為了云妹買的,而讓我決定買這副的是舉起大心的力量
云妹問的第一件事跟工作有關,她習慣閉眼皺眉用指尖慢慢滑過每一張牌
真的非常緩慢、慎重,一張一張推著、感受是不是它
不是第一張牌如此,當天的每個提問抽的牌都如此,前後進行了約一個半小時
我覺得很好,每個人喜歡怎樣抽牌就怎樣抽牌,反正都不會抽錯的
她抽出的第一張牌,果然不令人意外的正是『力量』
現實人生無法彩排,巧合的出現,對我來說是有特殊意義的
這讓我接下來能更有信心地讓直覺帶領我,多美好的開始啊
天啊,我一定有什麼被打開了吧,一種自然泉湧不絕的感覺,不斷地流過我……



離開礫岸邊的洋荳子,外頭已不再是碧海藍天
要不要去沙灘的岸邊踏浪?是要往淡水走?還是往回走?
不希望隔天還要上班的小嗲和云妹太累,決定早點各自回家
因為小嗲喜歡吃來程路上那家知名的烤玉米,就往回走囉



路兩邊都有『知味鄉玉米』,原來是同一家人開的
我當然是不配合吃這種東西的,就算要吃也沒肚子啦
三個女人就這樣在車裡啃起玉米,然後發現我和妹妹一圈一圈的吃法很奇怪
小嗲、云妹都是放橫地一排一排啃,說這樣才啃得乾淨,是嗎?



啃完玉米還是決定要去踏一下浪,就近從核二出水口旁邊下去
蠻幸運的,太陽公公躲了起來,要不,沒擦防曬的我們要脫皮了
出水口的藍色波濤跟過去一樣洶湧,附近卻不見放風箏、晃小吃的人群
是因為非週末假日?還是這裡真的沒人喜歡來了?只剩消波塊上的釣客了
小嗲要打卡,云妹喊出了『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


關於圖片:現代人不管到哪都手機不離手,拍完就低頭忙上傳、忙分享
妹妹不愛半蹲,其他人會因為我矮而蹲低,我卻習慣性地一起蹲低,那不就白搭了嗎?好蠢喔~~


這一趟每個人都有滿足到
妹妹看見大海也踩到海水了,從頭到尾心情奔放無比
云妹體驗了塔羅牌的提醒,是我們保險員的她,順理成章做了一天客戶服務
小嗲忙裡偷閒了一天,還順心吃到了念念不忘的美好滋味
因為跟著瞎湊熱鬧,我也與過去有機會和好
多美好的夏日時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