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21:34:49老鼠人

去溼補心大作戰



雖然連續看了一個半月的皮膚科,但身體濕疹、過敏的狀況越來越糟
幾乎是一停藥就發作,等於每週都要去診所報到
吃藥總是讓我昏昏欲睡,擦的強效藥膏也似乎效果停滯了
心一橫,想說先不看醫生,不吃藥也不擦藥,讓身體休息一下
結果,某天洗澡,蝴蝶袖位置脹脹癢癢的,信手用手指指腹推了一下
這一推可不得了,明明沒怎麼用力,卻出現了三道鮮紅血痧
又推了幾下,每一下都是一道道血痧浮現手臂,重疊的地方都呈現紫色了
換推另一隻手的手臂內側,一樣是一道道血痧
只是用指腹推,卻比平常後背中暑刮痧情況還嚴重
看著我都要掉眼淚了,得了不治之症的念頭在腦子裡轉啊轉的

第二天,那些血痧居然沒什麼退的跡象,這讓我有點擔心
但身體覺得有一點輕鬆,而同時從側身延伸至前胸、後背大過敏起來
兩邊紅紅的一片,看起來很像有兩支翅膀緊緊收在我身上的樣子
真的很奇妙,就只有軀幹兩側的皮膚大過敏
相信身體有自癒力的我,催眠自己一切都是吃、擦太多西藥的錯
身子老是畏畏縮縮的,現在則有意識地不斷提醒自己抬頭挺胸、撐開雙臂
怕嚇到別人,馬上就去買了幾件五分、七分袖來遮醜
好在,第三天終於開始退了,不管是血痧或大過敏
但是,下班回家後,皮膚就開始感覺騷癢的狀況依舊,真的很惱人

MC來似乎會加劇過敏狀況,吃溫補的中藥湯也會
沒想到連吃個牛肉湯湯餃都會有事
週四和老駱吃完中餐,才下午兩點我就開始身體癢癢了
對我這麼愛喝中藥補湯的人來說,真是太惱人了啦
身體到底是怎麼了呢?

護心為要……
我只想著要努力擺脫壞情緒,不要再加重心血管的負荷
卻忘了在我每天哭了幾年之後,這身臭皮囊的經絡早塞得亂七八糟了
怪不得蝴蝶袖隨便推推都能出痧,那正是心包經走的位置
本來就是容易水腫的體質,因為太傷心,水份代謝能力就更差了
雖然比幾年前的浮屍臉好多了,但還是容易因為天氣變化而身體不適
溼氣重的春天特別嚴重,所以,除了按摩,要來去濕補心大作戰了
希望皮膚騷癢的症狀可以不藥而癒
老媽幫我準備了紅豆薏仁芡實湯,先來喝個一個月,看看效果如何
目前喝了兩天的效果是體重略略下降,哈,可以順便減肥真不錯~

老鼠人 2013-05-19 17:48:32

都有可能吧,說不定是我更年期快來的關係~~希望排濕補心的湯品有幫助,運動應該是最有用的,偏偏我胳肢窩濕疹還沒全好,不能多流汗,真的是很惱人啊~~~

圈圈STICKER 2013-05-19 15:02:50

是氣候還是年紀?我這一兩年皮膚跟鼻子也是會過敏~~~好煩哩~~~
不過,同學~~~還是要多保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