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23:47:06老鼠人

自習課禪繞,故事一則


本週是期中考週,跟一般中學只排兩天集中考試不同
今天有兩節英文課的班級,我都先讓學生自習一節,第二節才考
看學生自習好無聊,我的腦子老是轉到感傷的頻道去
於是,拿了舊課表的空白背面畫了一張纏繞
快用完的大誠原子筆會漏水,加上搖晃的筆頭,線條抖得更厲害了
不禁懷疑,該不會即使用針筆來畫,我都還是這麼抖吧?

除了Ivee和老包離婚的消息,那天還同時被告知另一個悲傷故事
我決定把故事寫一寫,然後放下那些起伏的心情
這世界本來就有惜情和不惜情的人啊
有同甘共苦的,也有只同甘不共苦的
李安說夫妻間不只有愛情、親情,還有恩情……
唉,有感恩的人,當然也有忘恩的人啊

他和她是相戀多年的愛侶
雖彼此認定是結婚對象,但遲遲未走進婚姻
直到男方父親開出條件,要他們先結婚,才把房子過戶給兒子
基於現實考量,也基於想孕育下一代,他們終於結婚了
不久,女生也順利懷孕了,但幾個月後卻嚴重身體不適
意外檢查出女生長了腦瘤,為了健康,不得不墮胎,接受治療
因為身心經歷重大衝擊,女生後來竟對懷孕長瘤的事完全記憶真空

後來女生病情獲得了控制,但生活總不可能跟過去完全一樣
兩個人過去都是非常重視生活享受的人
即使病後,女生都還是努力打扮自己,跟老公外出享受美食佳餚
但身體有時不聽使喚,往往打扮了老半天,最後卻只能待在家裡休息
一次,兩次,幾次後,男生開始跟女同事們抱怨生活品質走樣……
女同事們聽了怎想?無非就是這男人也太愛自己、太不愛老婆了吧
不久,他們就離婚了,男女雙方父母都在過程中撕破了臉

約莫半年後,這男生就再婚了,並且經常在臉書上大曬恩愛
說是過去太不曬了,現在要好好曬一曬 (因前妻而記取人生無常教訓嗎?)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在狐疑,這是他太太嗎?
怎麼跟以前記的長相不太一樣……

唉~~這便是真實人生,變化無常
人世間,有情有義和無情無義,同時存有
紙糊的肩膀,乍看也是很稱頭的,下點雨就知道了
我想起老爺爺踩著三輪車,數十年風雨無阻地載著病妻去做復健
我想起Erin在醫院安胎時,Robert奔波的辛苦
我想起我的爸爸媽媽……
愛到底是什麼呢?只有陽光沙灘的歡笑,夠嗎?

唉呀,遇到的、聽到的全湊一起,我的經前憂鬱又犯得更嚴重了
把感傷收起來吧,雨總是會停的,什麼都是一時的
經過了那麼多次低盪,進出地獄那麼多回合
會的,什麼都會過去的
把每一個今天踏實地過下去就可以了
加油!

一定要看到最後的精彩MV~~撞擊、碎裂聲都有搭配到音樂,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