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23:13:46老鼠人

是天意嗎?天意可違嗎?


關於圖片:還以為前陣子清理缸壁的時候,都死光了呢,今天一早發現三隻小螺出沒,原來還活著啊
舊文《
螺螺交媾進行曲,不告而別也無傷》曾留下牠們的爸媽身影
半白半灰黑的混種螺,經過兩年多才長這樣,是正常的嗎?


之前說我很驚嚇是真的
不只是因為他很優秀、持續認真發表論文、四處演講而已
而是,我才點開第一個搜尋頁面就已經集滿三個湊巧了
對上帝眨眼的事很敏感,這是天意嗎?天意可違嗎?
我心裡有好多問號,但誰能給我答案呢?

明明是正經八百的學術單位,哪有人放那種雙手抱兩個小孩的照片在個人簡介裡的
不是說單身?怎麼看起來像個超級滿足的爹
再看仔細點,手上那兩個寶貝應該不是他的吧,倒蠻像那天晚到的兩個學者的,真妙
然後,忽然想起一件只有我和老天爺才知道的事
只要腦中閃過,就會馬上催出老娘眼淚的一個畫面
那是十幾年前某某抱著嬰兒時期的外甥女所拍的照片
穿著粉藍運動外套、捲起袖子的他,將小小Ada面向鏡頭抱著
讓我感動莫名而印象深刻,總盼望有天他懷裡會抱著我們的女兒
可惜,到最後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連我想當媽的願望也一併遙不可及了
所以,自我安慰似地,自從跟安卡小妹Angelina相見歡之後
就把和可愛小妹妹的繽紛合照當作MSN和臉書的大頭貼
這是第一個湊巧

確定分手後,我稱呼某某是「令人失望的癌細胞」
哈,蠶食鯨吞我青春勇氣的巨蟹男,名實相符啊
沒想到竟遇見一個致力破解癌細胞密碼的傢伙
這是第二個湊巧

去年夏天在家哭得淅瀝嘩啦,狂聽Boston宣洩情緒
我沒有想要飛到Boston去,但歌裡受夠陽光加州的落日,想到無人熟識的飄雪東岸看日出
那種久困想要突圍、渴望新生的心情,的確是於心戚戚啊
於是,看畢卡索那天,當Erin跟他提到Boston的時候,我耳朵立刻彈了一下,但那時也沒多想
沒想到當我繼續往下看他的研究,就看見他博士是在MIT唸的,哈,原來Boston是他的地盤啊
這是第三個湊巧

一個頁面就給我好大震撼,心裡五味雜陳
「沒想到」就快變成我的口頭禪了,真的
一股腦兒轉進我圈圈裡,全都出乎意料,該說是吸引力法則嗎?
博學多聞的長臉男真的出現了,我的明確要求的確就是博學多聞和長臉,也太剛好了吧
昨天,心慌慌的妹妹去跟土地爺爺說心事,可愛的她還幫我跟土地爺爺要求好男人
還記得說不只是要對姊姊好、愛姊姊的好男人而已,還要是對姊姊全心全意的專情好男人
哈,好專業的祈願喔,真的,條件再好,三心二意也是枉然
塔羅牌要我擺脫過去糾纏、重新出發、積極回應命中註定
好,我把球接起來、傳出去了,希望球會被傳回來
我不知道前方是不是就是分水嶺,但我確定會繼續前進




老鼠人 2011-09-19 21:14:28

好,我知道了,不會跟他提
這些不是拿來囉嗦男人用的啦,目前零互動啊
是要拿來放下心裡恐懼、說服自己順其自然用的
要完全擺脫過去糾纏不容易啊,我心裡怕死了
命理是拿來釐清思路的工具,不是我的人生指南
我是「自以為是教」的忠貞信徒耶!不逐條推翻算客氣了
就像醫生幫情緒過度起伏的人開幾顆鎮定劑一樣
鎮定劑完全沒營養還可能傷身,但有些時候是必需用藥啊
我懂自己的毛病,久病成良醫,有用的就是好藥啦
要是連這都看不懂,直接就叩我迷信帽子,真的是一般男人
哈,我要的是極品男人啊,是一般男人就不用再聯絡啦
歪學問是興趣之一,全都繞著我喜歡研究「人」這件事
我也看一堆社會、教育、心理雜七雜八的東西啊
善用工具能方便行事,成為工具的奴隸就不必了
有些人是沒腦迷信,但也有些人是為了更加了解自己和別人
在因材施教的時候,老祖宗的歪學問可是很有用的呢
會貶抑我興趣或一聽命運之說就反感的,顯然不是我圈圈裡的
是我圈圈裡的,就會和我一樣覺得心安而準備好好開始了

別擔心,連理論基礎不知為何的紙牌都在呼應我堅信的現世報
一切都是依著我的意念而來,天意其實就是我意啊
要是我習慣認命、隨波逐流,哪能活成今天這死德性
只是我的腦跟不上我的身,而我的身反應著我的心
我還在努力聽清楚心底的聲音
用來理解世界的腦,依然很不習慣失控的感覺,如此而已
哈,是福不是禍啦,管它的咧:)

可如何先生 2011-09-19 17:23:37

格主的文字很直率、且有趣。

(悄悄話) 2011-09-19 12: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