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21:36:57老鼠人

白甘蔗涮涮鍋家聚



2010/11/1 晚上一家子吃火鍋
隔天是老爸生日,爸媽早約好一票朋友出門吃飯慶生
也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的新傳統
時候到了就會有叔叔負責把人都約齊、訂好餐廳
而我和妹妹就負責在之前合送個大紅包給爸
付掉餐費後,通常還可以剩下大半給他當零花
這是老爸一年當中唯一從我們姊妹手中拿到錢的機會(((哈)))
難得妹妹堅持我們自己一家也出去吃個飯吧
週一還請了特休,就一家出門吃火鍋了
本來想去政大那家《鮮涮涮鍋》,結果發現它是自助式的
老人家不適合跑來跑去啊,就作罷
因為妞妞而被無禮的店員趕過超不爽
曾經放話說怎樣都不會去吃《白甘蔗》
但因為它標榜養生、不燥不寒還是決定去試試
老去吃《白帝城》也不是辦法啊



新店《白甘蔗》搬家了,搬到民權路上,周圍也都是火鍋店
加上門外捷運施工,可能使得生意受到影響吧
到現場才知道現在有開一鍋現折價一百的優惠活動
四個人等於就省了四百元耶,實在是很划算

妹妹說她不餓,點了個綜合海鮮說要分給大家吃
誰知菜盤、肉片接連驚人,份量也太多了吧
吃自己的那份都快吃不完了,只有媽媽比較捧場多吃一點
這家的培根牛比上次公館錢都的好吃多了
肉片厚度適中,油花多,吃起來滑嫩順口多了
缺點就是人吃了會肥啦,最後湯變很油啊



雖然本人屬於邋遢那一掛的,家人深受其害啊
但表現於外通常會盡量整齊
就像做東做西圖片看起來都挺乾淨整齊的
但畫面之外當然是亂七八糟啊
看見肉片、海鮮盤都擺得這樣整齊,就忍不住笑了
因為我也是這種造作鬼啊



老爸看書看到眼睛好累,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明明來吃他最喜歡的涮涮鍋,笑容卻一直好勉強
老媽總是胃口好,很快就把她那一鍋吃完了
從頭到尾都超級開心滿足的樣子
開始享用甜品、飲料的她,真的超high的
一直嘰哩呱啦說這個好喝、這個好吃……整家店都是她的聲音
超級像過動小女孩的
唯一被她嫌的是最後妹妹硬要她試的小蛋塔
(((哈)))終於有一樣她說不喜歡了
我們也是來了之後才知道有自助吧吃到飽
難怪有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關於圖片:南瓜、芋頭、紫甘薯都超桑的~~~


關於圖片:妹妹偷拍我幫媽夾甜點,真難得我沒五短了
希望這樣的身型可以保持下去,動一動就可以繼續吃好吃的^^


關於圖片:冰淇淋超軟超好挖,老媽唬我布丁好吃
結果我唯一吃的甜點布丁不怎麼樣啊= =


關於圖片:妹妹本來想讓我拍照漂亮選蔬菜麵條來下
後來還是選了份量看起來比較少的冬粉

雖然好吃,但是份量加起來對我們食量不大的真的是負擔
主鍋吃完就飽到徹底了,那些自助吧的東西哪還塞得下啊
魚板、丸子、蟹肉棒、油豆腐之類的火鍋料都沒吃,還是好撐
小胃的我們除非是合開一鍋,要不真是又傷荷包又自虐啊



我們五點半到,離開時快七點都還沒什麼客人
加上我們這桌總共也才三桌客人而已,好慘
有特惠活動怎麼沒貼上網呢?分店都有各自的優惠活動啊
沒看到新店這一家有任何告示啊
馬路對面也一家養生火鍋,這麼不積極,不會很快倒店吧
出來走到隔壁,發現另一家開了好久的吃到飽火鍋店整個客滿耶
真是一樣火鍋、兩樣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