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22:15:57老鼠人

The Long Road 三個版本

The Long Road 和 Better Days
是Eat Pray Love一片中Pearl Jam主唱Eddie Vedder有獻聲的兩首歌
在Youtube找到了三個我喜歡的The Long Road版本,放上來留做紀念

第一個版本是Eat Pray Love所收錄的版本
由Eddie Vedder和蘇菲吟讚(Sufi Qawwali)音樂大師
Nusrat Fateh Ali Khan所合唱
它更早之前是另一部片Dead Man Walking(越過死亡線)的配樂


第二個版本是Pearl Jam的原味搖滾版
影片製作者好用心,附上了英文和西班牙文歌詞,影像也很配合詞意



因為第三個版本聽到後來竟然想翩然起舞、轉圈圈
於是開始認真一路追查關於Sufi的資料
我有一本魯米的詩集,卻忘了他正是蘇菲教派的
真不知道還有什麼留在腦子裡
該記的記不住,該忘的忘不了
這超長版是Eddie Vedder和Nusrat Fateh Ali Khan侄子的現場演唱
意外發現Rahat Fateh Ali Khan跟我同年耶……
一路追的狂熱讓我想起了卡爾先生
跟他一比,我什麼都變成普通級
而這樣的普通讓我覺得自在與放心
“You don’t need a man. You need a champion.”
聽到這句台詞的時候,我有會心笑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