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4:57:58老鼠人

小天使來了,我把地雷撿起來了


圖片來源:偷路比網誌的,愛美麗的新手機跟我真不合
雖然有桃美白效果,可是我好幾張都是模糊的耶



2010/07/19 小天使回來看我
上個禮拜Ruby回來跟我預告潘媽媽要做泡菜給我吃喔
興奮得咧,就一直默默流著口水
這一天公車走得特別順暢,竟早早就抵達大誠坡,真難得
才剛開始往上爬沒多久,就被一聲超響的『叭』給嚇到
轉頭一看,不正是Ruby和Emily嗎
Ruby哥哥改裝的機車喇叭真的很驚人耶
爬完大誠坡,Ruby拿出一個頗大的寶麗龍箱說她送泡菜來了
嚇死我了,這麼大一箱,好在是我和Emily一人一包
而且潘媽媽特別交待,大包的是要給鼠人老師的喔^^





除了潘媽媽的愛心泡菜
兩個小天使還帶來了在墾丁幫我挑的禮物
都這麼熟了,幹嘛還這麼客氣?以後別再破費囉
給我寫信、陪我在臉書瞎聊就超級感人的了
我真的命很好啊,Ruby說連潘媽媽都很愛我耶
好害羞喔,大家都對我這麼好,我我我……要怎麼回報啊
人情整個是欠很大啊~~~



Ruby媽媽真的很貼心
準備了冰塊,還特別包了兩層塑膠袋
目前臨時的老師休息室(不知道還會不會搬)忽然多了一台冰箱
剛好可以冰起來等我上完兩節課帶回家,真是幸運


關於圖片:中午趕回家吃飯,馬上盛一碗自己嗑光^^


關於圖片:慶清回來笑我的蝴蝶還在啊,瘦一公斤是只有瘦肚子吧
臭路比捏我的蝴蝶,痛耶,愛美麗偷ㄇㄠ我,但我根本沒印象啊


關於圖片:最近高麗菜很貴耶,這一包裝得非常紮實
沉甸甸的,兩三顆高麗菜才做得出來啊

因為小天使和一群畢業生回來,我整個心情變好嗨喔
雖然不是每個人英文指考分數都像子毛那麼突出
可是都有突破自己原先的紀錄耶,我好感動喔
連某個我說若……我頭就讓你當椅子坐的傢伙也突破我的詛咒了
不過我當時只記得恭喜他,卻忘記我的打賭了
(((哈)))原來他的微笑是這個意思,我沒有裝傻啦,是真的忘了
本來出門前還特別來報台留言
除了感謝朋友也順便給自己打打強心劑
又來到情緒敏感期,竟有點害怕走進教室上課呢
但是已經長大了的小朋友把力量借給了我
我決定把地雷輕輕拾起,拋上天,落下煙花
而且,我真的這麼做了

因為板書一個中文字卡住了,向學生求助
自我解嘲年紀大了好多中文字都忘記怎麼寫了
學生又抓住機會,神情認真地問
『對啊,妳都年紀一大把了怎麼還不結婚?妳要求太高囉。』

『嗯,這樣很奇怪是吧,所以說不定背後有很悲傷的故事喔,萬一你們這樣一直問,不就很尷尬了嗎?難道你們想看我淚灑現場喔?結婚不是一個人的事啊。』

『你們覺得結婚是一個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
我準備要來機會教育了

『兩個人的事吧。』某男生回答了

『你怎麼這麼老實?老師問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的事,你就真的以為只有這兩個答案可以選喔?沒有別種可能的答案嗎?』哈,開始傻眼了喔

『好啦,是很多很多人的事,老師,我們繼續上課吧。』某女生說

『耶,對喔,是兩大家族的事……』幾個男生開始碎碎唸

『不是可以公證嗎?兩個人去公證就好啦。』
一個男生很堅定地回應大家

『現在是登記婚不是儀式婚,連公證都不必了,直接去登記就好。』
奇怪,我說的明明是生活常識,可是他們的表情好像在聽新聞
好奇我怎麼還沒結婚,卻根本不了解結婚這回事啊
果然是青少年小朋友~~~
總之,我心情很好地把地雷撿起來了(((哈)))
跟我出門前的心情真是天差地別啊



還是會有癱坐在地上痛哭的時候
不過,哭一陣子就會開始細數自己的福氣
喔,我可是個福厚之人啊,數著數著就覺得自己命好好喔
哭個屁啊,那別人都別活啦
然後,站起來拍拍屁股就又可以繼續走了

于美人之前在節目裡講到
人一定要有14個可以聽你講心事的朋友
每一個人聽你說一遍,這樣朋友才不會太辛苦、壓力太大
從第一遍說到第十遍,再傷心也差不多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了
再說個四遍,就差不多可以完全走出來了
我沒辦法跟人家直接說,但也在報台上寫好多遍了
雖然是閃躲地透露真相,壓力也同時釋放了不少
也許有人會覺得自己寫在日記本上自己看就好啦
不過,網誌跟自己比較有距離,就比較有壓力丟出去的感覺
真的跟寫日記的感覺不一樣
活在這樣一個時代真的好幸運


關於圖片:謝謝我的小天使~~~

想到我過了這麼多年才被甩,或許也不是件特別悲傷的事
因為此時我的朋友們就算不是過盡千帆
也歷經了不少人事更迭、生離死別啊,可都智慧增長了
我這樣任性與固執,不管哪時候說要把我甩了或怎麼甩了我
應該都一樣淒慘兮兮吧
這時候有慧心的他們陪著我,真的是好大的福氣
可愛的大誠牛讓我忙得團團轉也好重要
工作讓我還可以具體地看見自己的價值
真的不是世界末日啊,我好幸福~~~

老鼠人 2010-07-21 16:09:13

彼此彼此,才不要補償妳咧

沒有偏心,我昨天有保持禮拜二遲到的紀錄啊= =
上到一樓就看見董事長在和老王聊天,好糗喔我

泡菜真的很好吃喔(((開心))
照片再等等喔,我保證一定不會黃牛妳們^^
真的謝謝妳們送我這些可愛的禮物

路比 2010-07-20 22:16:53

看到你這篇..我剛先睡了一覺 哈

臭鼠人偷A路比照片阿,我先記在腦裡要補償我
愛美麗說新手機一定要找鼠人拍照
她不拍就要敲她頭~~~
我也覺得模糊那是因為按快門太快..都還沒準備好= =

鼠人吃香蕉,上新歡課都準時((((偏心))))
妳知道嗎 妳當時表情真煞,原來是因為嚇到喔XDDD
((愛美麗萬歲:P
鼠人又在害羞什麼勁了!等妳照片噢^^
我的髮色很自然吼..鼠人喜歡嗎
PS我有跟媽媽說,等妳懷念再做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