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20:18:07老鼠人

芝麻燕麥辮子麵包


2010/07/15 下午做東做西
夏日麵包第三發,距離目標還有七個,再接再厲

很久以前做免揉鍋烤用過一次燕麥片
那台糖出的燕麥片就算熱水沖泡過,吃起來還是粗粗的
想說這次不是用台糖出的,應該不會再粗粗的吧
懶得先用水泡軟,誰知道懶人再度歷史重演耍笨了
不過,也就因為耍笨了這麼多次
自然越來越知道該去注意哪些地方,雖然也還是會忘(((哈)))
仍然覺得做中學才是王道
只是,也不免覺得這些該注意的地方還真是沒完沒了啊
所以,怎麼能不佩服那些達人們呢,真的很厲害啊
術業有專攻,老祖宗說得真好



芝麻麵團油脂含量多,一向都比較好揉
一般做麵包其實都會加很多奶油,我習慣加一點點意思一下
自然在揉的過程中不免辛苦,偏偏我又很懶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這樣跟自己的懶病掙扎
何不乾脆懶到底,買現成的就好啦
要不就乖乖記好配方、步驟,照著做啊
像Zoe說的,我真的有自虐傾向
老喜歡把自己逼到絕境,然後又要喊累、喊我不行了……
這種劣根性大概跟那些收賄法官頭髮花白還是繼續風流一樣吧
本性難移,老祖宗又說對了
即使我總是樂觀地認為,雖本性難移,但個性可以琢磨啊
在一次又一次的試驗中,總是會調整出一套生存之道
希望如此



認真看了一下Carol在家做麵包—新手篇
發現我真是胡搞瞎搞一通啊,一堆步驟整個記錯
刷蛋液是用全蛋或蛋白,不是蛋黃耶
怎麼從沒注意到『隨時保持麵團處在濕潤的狀態很重要』這句
因為烤南瓜鳳梨太乾,最近才開始會抹一點水在麵團上
既沒噴水器也沒小刷子,我用的都是萬能無敵右食指(((哈)))



要看厲害的辮子達人看這裡:辮子麵包分解篇 – Carol自在生活
家裡烤箱太小,又偷懶不想做好幾個
蠻不擅長將麵團搓成長條的
不是會縮起來變粗短,就是搓著搓著就有一段特細快要斷掉
老娘我的手工總是不夠細緻,少做一個算一個啊
分成兩個,自然秀氣不起來,發酵一陣之後真是肥得驚人啊



因為太驚喜先蓋錫箔紙的均勻上色效果
就一直在注意拿掉錫箔紙後,麵包上面的顏色變化
整個忘記烤盤放低,沒提早關下火可能害麵包屁股焦黑掉
好在,怪味飄出來的時候,烤箱剛好時間到而斷電了



Carol說是要等發酵好再來切割紋路比較美
那上次是因為我懶得刀子抹油硬拉扯麵團的錯囉
黏呼呼,我來回切了好幾次呢,耍笨了
有機會再來好好切一下



第N次切錯方向
沒順著表面紋理切下去,很好笑耶,醜死了
習慣將麵包立起來,從側面較乾脆的部位下刀
但眼睛老是會看錯方向,怎麼了?
拜託下次別再重蹈覆轍了



妹妹回家乍看它們覺得好驚豔,說我的燕麥麵包很像一回事
(((哈)))那些黑點點其實是芝麻耶
不是雜糧全麥麵包裡粗祼麥、全麥、蕎麥、燕麥、小麥胚芽那些啦
不小心又做出了一個山寨版了我~~~

仁哥,wl050, 2010-07-16 10:29:11

提早餓肚子啦!
仁哥

ruby 2010-07-15 22:30:37

想吃阿你給不給..
照片拍的好誘人,口水直流妳好討厭
兩光鼠人~~~
意思是說家人很可憐..家人以外很幸運是ㄇ?
那我想當可憐的那個(((哈

老鼠人 2010-07-15 21:34:56

對耶,真像粗麻繩

妳不會想要吃的啦
我懶得將燕麥片先泡軟
結果明明很鬆軟的麵包硬是多了點粗粗的口感夾在裡面
我是兩光懶鬼啊,才不敢隨便荼毒家人以外的人咧
看我多有良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