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00:09:59老鼠人

淡水An-Ka安卡母女會



2010/06/26 拜訪
淡水安卡咖啡 An-Ka Café and Shop
出門前跟妹妹說我眉心紅癢了,哈,預感會不會失靈呢
她糗我很常在眉心紅啊
明明就沒有,想都想不起來上一次是什麼時候
然後我們就下樓去等社區小巴了
才12:04,難道小巴已經開走了嗎?週末都會比較晚到才對啊
等到12:15決定放棄,差點要被媽罵到臭頭
她一直在嫌我們動作太慢、太晚下樓……
好在最後老天爺還給我們公道
就在我們開始慢慢走出去的時候,小巴竟然才剛反方向要返程到起始點
坐公車到七張才知道是捷運站前出了車禍,還在處理中,難怪
順便教訓老媽下次別再不明就理火冒三丈……哈,說別人都比較簡單
本來想在碧蘿春隨便吃個午飯,沒想到人爆多、冷氣又不夠冷
走進捷運上的My City晃看了一圈,什麼,店家幾乎快撤光了
剩下的吃到飽、瓦城也太貴了吧,又晃出來
熱死了,很不甘願地走進了捷運旁邊的Subway
裡頭冷氣超不涼的,但不想再出去又熱又渴了
順勢而為,屎人走屎運的時候向來是從頭到尾,掙扎也無用
簡單吃吃就坐捷運到淡水去
呵,人衰的時候連坐的位置都兩根燈管不亮

當然可以把念頭轉一轉,不要想著很衰這樣
只是剛好而已,人生當中多的是不湊巧的狀況
沒先確定安卡新位置,妹妹手機裡也沒RuRu電話的情況也就隨遇而安
逛進老街慢慢晃,妹妹說要到真理大學那邊才會出現真理街
我覺得不可能啊,路的端點總是有另一邊啊
但我說不出哪裡可以切進去,只好接受她翻我白眼
閉上天生路癡我的嘴,跟著她們倆走著
到底是不是因為我變胖了的關係,真的走路速度越來越慢
還是心境不一樣了
是心情低落提不起勁來了,還是覺得人生慢慢來就可以了
不太確定,但我真的很努力跟上她們,紅著整張臉



妹妹說要不要來拍一張啊,好啊,可以順便休喘一下下



妹妹問要不要再拍一張啊,好啊,這坡上去會不會接到真理街啊
看來看去門牌的路名都沒有這三個字,期望落空了
天氣好熱,一直流汗,還要走一段路才到真理大學耶
後來RuRu告訴我們從這坡走上去就可以晃到他們店裡
來不及了,我們已經滿頭大汗地走到紅毛城、真理大學那邊了
沒有RuRu電話號碼,妹妹找在電信公司上班的朋友幫忙查
終於聯絡上RuRu,哇,真理大陡坡耶……我臉紅氣喘、拖著牛步
走進真理大學,妹妹問要不要來拍一張啊
喔,老娘沒力了,Leave me alone~~~專心趕路要緊



走出真理,變成半山腰的平路,妹妹又問要不要來拍一張啊
好吧,我們來和周杰倫的母校拍一張吧
我的臉真的累歪了,有運動習慣的老媽則整個青春洋溢啊



淡江國中外的那棵龍眼樹好驚人
滿滿是剛開完花所結出的小果子
走到這邊已經可以看到安卡坐落的社區聚落了



一切好不容易啊,離開捷運站已經半個小時了
繞了一大圈,上山下山,馬上坐下休息
妹妹則和老同學興奮地聊著
剛到的時候,店裡還有其他客人就不好意思到處拍
不過,其實安卡有開放給大家拍照,不要打擾到其他人就好
客人也都會在離開前和可愛的手作小物合拍
大學生們擺著各式各樣可愛表情,好青春啊~~~
哈,真的只有像我們這樣的老人家那麼愛比Y Y耶



Menu的封面都是RuRu親手設計縫製的
每本都好可愛
安卡提供的餐點種類真的超級多
重點是口味和擺設都精心設計過
果然是堅持美感的一對夫妻



媽媽喝的水果茶裡有很多新鮮水果,柳橙、奇異果、葡萄…



左下是紅毛城委託RuRu車縫的觀光紀念品桌墊
妹妹喝的Oreo巧克力冰砂非常香甜可口



我喝的是香蕉咖啡冰砂
是用一整根香蕉下去打的喔,RuRu一直強調著
反正三杯都很好喝啦
薯條和帶皮薯塊也很美味,沒拍出斜切口的可愛容器真懊惱
原味和巧克力泡芙是現成的,我一個人吃掉三個,要肥死了我



來跟走進店裡就看得到的大眼熊拍照吧
很大隻很重喔,小朋友自己會抱不動那種



其實這三個中年人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啊
劉老闆仍然保持著年輕時靦腆、悶悶的個性
默默在一旁聽著老婆和我們胡扯瞎聊、談生活、聊媽媽經
還幫老婆打了一小杯冰砂過來,真體貼
不過,就像妹妹說他是屬於會天外飛來一筆讓大家笑倒那種
也就是悶騷那種啦
臨走前說要拍照,一直悶不吭聲的他,忽然就說要先去照個鏡子
(((哈)))動作一整個超爆笑的



妹妹怎樣都要抱嘟嘟過來合照
老闆和老闆娘只好就地正法,通通蹲著拍照了
已經是兩個小學生的爸爸媽媽了,時光流轉的速度真快啊



嘟嘟是一隻老狗了,每天花很多時間在這邊躺躺、那邊歇歇
可是看起來還是好惹人憐愛喔,忍不住多摸了牠好幾下
安卡這邊歡迎主人帶著寵物一起來玩喔
以前他們在山下的店裡還曾經舉辦過兔子趴呢,好酷喔~~~
這裡走的是如自家般的溫馨自在路線



佈置、油漆自己DIY,真的好優秀



店裡到處都有RuRu的手作作品
每個角落都是一處風景



RuRu一直在說自己的工作角落很凌亂
果然是處女座的,明明就相當整齊啊
看著自己的收集,直說好想去看玩具總動員3
當了媽、開了店,有些事情經過取捨就是得先放下



這邊放的是RuRu早期的手作作品
當初只是做來佈置咖啡店用的,誰知道客人看了超喜歡的
然後就開始接單慢慢變成正式的一門生意了
人生真的是很奇妙啊,這一刻未必想得到下一刻
想當年就是因為兩個人都懶得車東西才會大三都選了行銷組
RuRu說那時看到男同學車作業『迷宮』、『蚊香』車得那麼好
她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沒想到她現在『轉彎』車得很好,還被客人大大讚美呢
妹妹也是一畢業就跟著老師去做藝人造型,還不是車了一堆衣服
人生難以預料啊
沒想到她們同學最後竟根本沒半個人在做服裝設計

兩個寶貝女兒的畫就掛在媽媽工作角落的牆上
真可惜,去的時候她們剛好去海邊玩了
本來上禮拜就說要來看她們的,結果妹妹人不舒服放了她們鴿子
這次又不湊巧地錯過了,咱們下次見吧
我好喜歡RuRu幫她們做的打扮,好有型
結果 RuRu說都是市場100塊亂搭的,貴的搭一百或一百搭很貴的
鞋子也是100塊耶……
哈,所以我才不相信「學非所用」呢
不過是直接、間接和用多用少的差別而已
有機會去淡水的時候,走一趟An-Ka
也可以加入An-Ka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