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22:23:44老鼠人

把沐浴露當成洗髮精用了


關於圖片:森本的草本沐浴露非濃稠狀,倒出來是水水的感覺
添加香草粉末會有沉澱現象,使用前要搖一搖
沒錯,拍照前一晚用的是百里香,搖出來的泡泡還很多

小妞三種沐浴露都洗過,三種洗完毛都很柔順
柔順效果最好的首推百里香
想必她也很開心,曾經跟大姊姊一起分享過朋友的手作愛心

這三瓶草本沐浴露我不只拿來洗澡,還被拿來當成洗髮精用
經常是一瓶全身用到底,整個很像男人啊我(((哈)))

若拿來洗澡,三種的潤澤程度沒差多少
硬要排名就是 迷迭香百里香薰衣草
起泡程度略遜於固體皂,因為我懶得用沐浴球搓一堆泡泡啊
身體洗乾淨最重要,已經很習慣沒什麼泡的感覺
洗完身上留下的精油香味很淡
不過這倒是件好事,因為只有薰衣草味道比較家常

百里香的草味可能考驗一般人的嗅覺接受度
我個人覺得它跟薄荷味道很像,可是看了配方卻根本沒這一味
總之,聞起來讓我想起擦了白花油之後的味道
也蠻像妹妹幫我用薄荷油刮痧後身上的餘味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一系列的香草味道的
不過,好像蠻多人怕白花油的
迷迭香的草味就沒那麼重了
只是我從以前就覺得它的氣味很像塑膠
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嗎?我妹就沒這種聯想

若拿來洗頭,潤澤程度的差別就很明顯了
留在頭髮上的精油味道也比洗澡的時候明顯許多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及腰的長髮染味面積大才味道那麼濃
不管哪一種,洗完頭皮都感覺相當清爽
百里香洗完後髮絲最為柔軟
其次是迷迭香,然後是薰衣草
這是完全不使用潤絲或護髮產品的實驗結果
每個人的髮質不一樣
為避免可能的乾澀感,最好洗完加用潤絲或護髮產品
我個人則不一定每次都加用護髮產品,因為我很懶啊

用普通洗髮精洗完加護髮,頭髮會摸起來更滑一些
根據經驗,洗完《森本》之後使用護髮產品
除了摸起來滑一點,還會覺得頭髮變得很粗壯強健的樣子
也許是因為洗得很乾淨,護髮成份比較容易附著在髮絲上吧
順帶一提,沒有哪種洗髮精或護髮產品可以改變髮質喔
頭髮是死的,髮質改善效果只是暫時看起來或摸起來比較好而已

妹妹因為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多年前就已經改用草本洗髮精
她這兩年的愛牌是AVEDA
買的是像寶特瓶一樣大罐的rosemary mint
真難得,洗髮精居然沒用Aesop的
雖然繼續保有她的品牌忠誠度
還是跟著我試用了這三種沐浴露來洗頭,她洗完覺得都還不錯
有得到這嚴格處女座的肯定應該就真的還不錯吧

覺得Clair超有勇氣的,看我拿迷迭香來洗狗妞
竟然就突發奇想把百里香拿來試洗自己的頭髮了
某天在MSN上告訴我此番壯舉
當場把我嚇死了,心想該不會結果超災難的吧
好在她試過後覺得還可以,就是草味濃了一點

話說回來
咱們是圖方便、滿足好奇心而亂用一通
說不定未來森本會出專門拿來洗髮的產品
反正我期待中啦,目前還是打算繼續亂用一通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超大實驗,當然要繼續樂此不疲


ruby 2010-05-13 22:30:21

好的!我幫妳問愛美麗是否會乖

ㄛ,,我們是叫你的小綽號哇
鼠人妳是不是生氣了?
其實知道你有教阿..
可是還是忍不住叫了
拜託~~~鼠人

老鼠人 2010-05-13 00:00:04

Ruby~~~
妳和愛美麗要乖
不要在學校直呼我中文名字啦
我是機車的老人家耶,明明有教過啊(((翻桌)))
要不叫我Sophia,要不叫我老師
誰許妳們喊我鼠人啊

Melody~~~
加香精的皂才會香到留在身上很久,但沒滋養功能還可能造成過敏
加精油的皂香味無法久留,但卻有滋養調理的功能
森本的老闆是個固守基本原則的處女座先生
堅信天然的最好,森本的皂都不使用化學香精喔
妳可以去登入會員索取試用皂先洗看看

Melody 2010-05-12 23:10:11

Sophia,
你可以建議我森本哪個味道會留在身體最久嗎?
(我想要很有香味可以停留久一點的)
哈~~

ps看完你的心得都好想買來試試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