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6:30:01老鼠人

吃和家、配眼鏡被年輕帥哥叫『妹妹』


關於圖片:沒想到我的手居然比眼睛還要腫

2010/05/02 去政大配眼鏡
媽媽想要一副太陽眼鏡而我近視眼鏡已經好久沒換了
說好一起到政大那邊吃和家豬排飯,順便在附近的眼鏡行配
因為主客戶為學生,價位通常不會太誇張,很適合我和老媽
早就約好的行程,偏偏前一晚貼了妞文哭一個太厲害
不但眼睛酸澀,起床後發腫的雙眼根本是金魚眼
不能讓老媽失望,三不五時拍拍冷水,希望出門後能慢慢消腫

去搭公車的路上又遇到阿姨問媽怎麼沒抱寶貝出來咧……
老媽當場眼淚又不聽使喚,這樣的戲碼大概還要上演一陣子吧
知道我們反應的歐巴桑、歐里桑大多勸我們不要再養狗了
每次都這麼傷心、哭哭啼啼,說我們太重感情不適合云云
我倒是有不一樣的想法,我們這麼愛狗才適合養狗咧
難道把狗當作玩物、膩了就丟、完全不傷感情的人比較適合養狗嗎?
我們可是愛狗人士優先考慮送狗來的人家耶
小妞就是她原來的媽咪沒時間照顧,經由朋友介紹才轉送到我家來的
原本毛髮稀疏、營養不良、悶悶不樂,一歲了還只有一公斤重
來我家後毛髮變濃密,超級活潑,沒多久體重就到正常的兩公斤了
我們很會照顧狗,狗兒讓我們很開心,當然不會從此不再養狗
不過,老媽為了兩隻狗妞,多年來犧牲了許多個人娛樂
決定至少讓媽休息個一年以後再說


關於圖片:老媽知道我愛貼照片,還特別說要先來夾一塊肉再拍

公車下了道南橋,赫然發現一排眼鏡行竟然都沒開
難道週日不營業嗎?好吧,就當作來吃豬排飯好了
熊威超市裡的『和家定食』開好一陣子了
上下班經過的時候,都想著一定要找一天進去試吃看看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屎人我運氣太差
想點的那個『酥炸嫩豬排』居然本日不供應
點餐的小妹真的超不專業
既然有兩樣餐點今天沒有,應該要事先告知客人啊
好在她服務下一組客人就記得要先提醒人家了


關於圖片:妹妹也好配合,先舀一匙再拍

日式定食怎麼可能沒有味噌湯?我超愛味噌湯耶
看看周圍的海報、桌上的套餐小廣告,明明都有味噌湯啊
Zoe說有綠豆湯啊,大概換了吧,可是我說那是甜品吧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忍不住問另一個服務人員
結果她說今天不提供味噌湯,但可樂等冷飲可以無限暢飲
馬的,我真的臉臭了,難怪放了一個空塑膠杯在我們餐盤裡
還覺得莫名其妙咧,妹妹說冷飲那寫30元無限暢飲,要收錢才能喝吧
心想哪有這種客人沒點卻事先發空杯子的事
原來是點餐小妹根本忘記要告訴我們了
Zoe笑笑對我說,這家沒有下一次了吧,那當然是啊!
食物普通,服務不及格,怎麼可能再來光顧


吃完飯,心想既然沒有眼鏡可以配
那就直接殺去木柵市場那邊買泰式泡麵吧
沒想到奇蹟出現了,眼鏡行都開了耶,原來人家沒那麼早開店啦
走進一家剛好有個高帥店員的店,長得超日系型男那種耶
他幫老媽挑的第一副太陽眼鏡就讓她超級喜歡
我覺得鏡架兩邊大朵鑲鑽幸運草圖案實在是太騷包了一點
誰知隨後再試的幾副一個比一個更騷包,這年頭都不流行低調了嗎?
試來試去,老媽的直覺決定還是第一副最好


關於圖片:配完眼鏡,老媽超開心的,妹妹說橋頭來拍一張吧
然後我們朝木柵市場的方向走去

我驗光照舊是驗很久,好在年輕帥哥很有耐性
雖然電腦驗光的度數比我舊眼鏡度數淺
可是我眼睛先天不良,調節能力就是比較差
通常驗光師都不會調整我弱視左眼的近視、散光度數
兩眼視差過大,隨便調整一下,我的眼中世界便扭曲了
這次為了讓我右眼看清楚一點,驗光師幫我增加了右眼散光度數
難怪我以前看遠一點的東西就沒法聚焦
但我先天不良的眼球得重新適應,可能要視野邊邊變型幾天
我左眼鏡片的價格通常就佔了整副眼鏡的一半,甚至還超過
卻諷刺地根本沒在用左眼看東西,已經當獨眼龍三十幾年了
去戲院的時候,除了中間的好位置,我偏愛靠右邊的位置
左眼只是用來補光和增加模糊的視野範圍

最後在挑選鏡片決定價錢的時候
年輕帥哥一直叫我媽阿姨,然後對她說妹妹的眼睛……
聽了兩次『妹妹』後,我終於忍不住說
我不是妹妹啦,都快要四十歲了
叫他看清楚我才剛填的資料,63年次的啊,比你老十歲有喔
年輕帥哥臉紅到像關公,直說我看不出來,傻笑著一直跟我對不起
(((哈)))我媽我妹也大笑出來,真尷尬,我趕緊戴上帽子
然後,接下來他撕單給我、接我手中的錢、找錢給我都用雙手並且鞠躬
有沒有這麼驚嚇?
他會覺得之前跟『妹妹』認真解釋了一大堆很蠢嗎?我不知道
但我想我大概乍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很像學生吧
想起前陣子新校長約談我的時候,給我加油打氣都聊到最後了
忽然他問我教了多久,我一回答也是把他嚇到
他還以為我才剛畢業來教書而已,然後就說我保養得真好

看起來娃娃臉的另一種詮釋便是沒有長進
妹妹常說我看起來還這麼嫩是因為我都沒被工作、生活操到
猜想有些人可能也覺得我過太爽,我前男友就這麼說過
是嗎?當你們有機會來過過我的生活,還會這麼想嗎?
然後,我實在覺得大家拼了命地保養、維持青春有點蠢
事實證明大部份人根本沒在注意我眼睛周圍的細紋、臉上的斑點、毛孔
其實,會那麼仔細看的只有自己本身吧,誰會貼著你的臉瞧啊
年不年輕跟散發出來的氣質比較有關係吧


關於圖片:一路我都趕不上這兩位快走女士,相距超過五公尺
這張我是先跑到她們後面才照的
妹妹依舊不讓媽或我提那袋泡麵,一路提,不虧是從小熱心服務獎得主

老媽一口氣掃光人家架上的泰國泡麵,兩種口味總共20包
上次的越南口味太甜,這次就只單買之前就熟悉的兩種泰式口味
自從發現了這家便宜又近的小店後
Zoe就不用等同事一起到中和去買了,省得耳朵被媽碎碎唸
回程用走的,媽啊,太陽超大,怎麼會挑這種時候在外面散步呢
我的手熱脹腫成超大甜不辣,三個人臉都紅通通
回家趕緊拿出早上就切好冰起來的那一盒西瓜
好消暑啊,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啦

Elaine 2010-05-16 01:44:49

哈哈哈哈!!

終於知道妳幾年次了!!

妳真的看不出來啦~
頭髮放下來正點唷妹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