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4:00:01老鼠人

在《古拉爵》隨性吃出聯合國味道


關於圖片:最先上的是老媽的那杯鳳梨椰奶沙沙冰

2010/04/17  中午吃古拉爵
七年前小妞加入我們後,固定週末全家外食的習慣就中止了
週末讓媽休息的日子就買外食回來,吃來吃去就那幾家
小妞超黏老媽,沒法像老妞那樣單獨安靜地在家等我們回來
由於絕大部份餐廳都不歡迎寵物進入
我們通常識相地不去挑戰店家
偶一為之,像去白甘蔗那次,被趕出來的感覺差到不行
從此更不想去自討沒趣了
剛好遇到老媽生日,雖說好不慶生,但出去吃一頓也蠻好的啊
母女三個還打算要去添購內在美
於是,只剩捷運站上之前去過不會趕狗的幾家餐廳可選了
雖然Zoe一直嚷嚷又不好吃,但總好過沒得吃啊

天氣不錯,我們慢慢從家晃過去
誰知Zoe說她不想走那麼遠,快中午了,來不及吧…...
半路上就改變主意到家樂福去找吃的
其實一直都很想上七樓試試Grazie,但怕被趕就打消念頭
妹妹這回莫名堅持要上去試運氣
不想傷了和氣,試一試也不會少一塊肉啊,一起上樓
沒想到竟是家pet friendly的餐廳,只要裝袋裝箱就可以進入
太好了,多一個可以帶妞來吃飯的地方了
其實,只要打個電話問問就好啦,只是我們都很懶
然後,我又習慣預設立場、怕人家囉嗦
根本就沒什麼嚴重的啊
面面俱到是要討好誰啊?想再多也還是會被打槍啊
人生,放輕鬆點吧,都這把年紀了

聽從服務生的建議,我們點了歡樂雙人套餐
妹妹怕不夠吃又加點了一份比薩
事實證明,服務生的評估是正確的,我們三個已經很夠吃



我說蔬菜湯沒什麼味道啊
妹妹卻說,跟妳以前做的很像啊……(我臉上三條線)
最上面有刨幾片起司,這我可不會加,哪有像



特別幫喜愛泰式料理的老媽點的湯
我和Zoe覺得滋味挺好的啊,很酸卻不會辣
先嘗味道的我還誇獎了它呢,結果媽竟嫌它過鹹
哪有?明明是很酸哪有鹹?
看吧,口味是很主觀的事,聽別人說實在很不可靠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食物是這樣,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管你覺得我在人肉市場裡還有沒有價值



還來不及淋完,橄欖油就被收走了
本來怕先淋完麵包會濕軟不好吃,Zoe先每個麵包淋一點點
要吃的時候再來淋一點,誰知道這值錢的油就這樣被端走了
青菜夾牛肉捲真美味,下次來必點這一味



這家比薩全是薄皮讓Zoe很開心
起司總匯有四種起司口味,按順序1~4越後面的口味越重
對我們愛起司的人來說,哪有什麼口味重的問題
這道很快就被掃光光了



部份海鮮料被烤得過焦,但是料真的放很多喔
烤飯滋味很不錯,可惜底部鍋巴黏多了一點
可能是我們扒飯扒太慢的關係吧,真浪費



吃完前面一堆,再看到這個主菜份量真的很恐怖啊
三隻烤雞腿加一大把烤馬鈴薯
再美味也吃不完啊,大家分食一部份後就麻煩服務生打包了



沒注意到點主菜會附烤餅,早知道就不要點比薩了
沒有點比薩的話,應該就可以剛好把所有餐點吃光光



我覺得提拉米蘇和烤布蕾還不錯
只是被過厚的那層硬焦糖嚇到,很用力戳才挖穿它
單點才八九十元,還裝飾成這樣,已經是超感人的了
Zoe卻嫌它們不好吃,下次她不點甜點了
處女座小姐的嘴真是太挑剔了



烤雞和烤餅打包好送來後,熱奶茶才送來
不過它也幫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因為很好喝啊,雖然這家不讓人回沖茶水
但是這一壺滋味超好的啊,倒濃郁的兩杯剛剛好
而且店家準備的是紅冰糖喔
下次飲料我應該還是點這一味



Zoe總是脫不掉助理性格
明明她要去櫃檯結帳,應該把提袋交給我,硬是起身拿了就走
走路又超快的,我跟都跟不上
現在我通常會有意識地去做那些提拿東西等等勞務性的事
我的家人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幫我做這些事
也許我從小看起來就體弱多病吧
沒想到忽然之間,爸媽老了,妹妹被工作操到筋疲力竭
我這個經常閒閒沒事做的弱雞,竟然相對而言身強體健多了
於是,我回饋的時間到了



吃飽飽離開前在門口拍一張
老相機的旋轉鏡頭真好用
為什麼現在都不出這種款的呢
因為現代人已經超習慣自拍,沒螢幕可看也很厲害的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