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20:22:52老鼠人

和Erin看《蘇西的世界》擁抱紅氣球


圖片來源:http://tw.ent.yimg.com/mpost/31/75/3175.jpg
2010/04/12 和Erin去看蘇西的世界


電影上映很久了,偏偏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改約了幾次時間終於成行
後來才知道Erin是特別上午請假跟我一起來看片的
拖延一陣子擔心沒場次了,這次算情況特殊,下次可別再這樣

路癡我又再度耍寶,真是一點也不叫人意外啊
以為搭走快速道路的公車比較快,下車還可以少走一點路
沒想到公車路線改了,竟跟網上的資料不一樣
已經看見影城了,卻不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好
下車走到A4卻不知道該往哪走才到A9,A11那邊
真的證明我是台北庄腳人,是非常不典型、不愛逛街的台北女生
距離早場電影開演時間只剩十幾分鐘,急死我了
打電話給Erin後問了路邊警衛該怎麼走去影城
我想他有忍住不要笑,告訴我從中間那邊穿過去直直走就到了
好在老娘我腳程快,等紅綠燈的時候遙望著二樓納悶要怎麼上去
打電話給Erin,她說要下來接我,真是讓人鬆一口氣啊
下次再來應該不會這麼慌張了吧
但也只會來這兒看電影吧
這裡和忠孝東路Sogo一帶並列我最討厭的城市角落
陪妹妹做市調、巡櫃才會順便來晃一下

Erin整個超從容的,但願我以後也越來越從容
老朋友見到面瞎攪和才是最重要的,做什麼都可以再說啊
買票的時候已經快開演時間了
她笑笑說反正前面會播一些有的沒有的
的確,我們坐下看了好一陣子的預告片才開演
偌大的戲院裡只有我們和一對情侶檔四個觀眾而已
看早場真是個好選擇,儼然是VIP

影片一開始,簡單的幾個鏡頭就大概交待了婚姻的模樣
依然相愛,但互動的方式和生活重心當然因為現實而有所改變
一樣上床,一樣在睡前閱讀
但在床上做的事和閱讀的書內容都不一樣了
不管有沒有結過婚,看了應該都會有會心一笑吧
死亡為整家人帶來了衝擊,每個人因應衝擊的方式不一樣

即使生死相隔而愛依然存在,家人間的愛尤其如此
即使是原本看起來並不姊妹情深的樣子
但妹妹為了找出殺姊兇手可也是卯足全勁兒
為什麼?因為愛啊,即使生前感覺也沒什麼
頑皮小弟還計較著難吃的豆子要多給姊姊一點呢
之後卻直嚷著看見姊姊了,親情就是這樣啊
愛並不因為死亡而休止,有時還因為死亡而彰顯


關於圖片:球落在地上感覺變大了,跟前一天抬頭望它很不一樣

失去女兒的父親因為愛而鍥而不捨追查兇手
個性豪放不羈、完全不擅長家事的外婆
願意給失去女兒的女兒一臂之力
即使可能是越幫越忙,但因為愛,她很願意
原本逃避、想用忽略的方式擺脫痛苦,甚至最後乾脆離家的媽媽
後來也還是回到家裡來
我覺得最後妹妹拿到重要證據卻不急著先拿出來
而是先回應媽媽回家這件事,讓我十分感動
逝者已矣,現在此刻才最最重要啊
沒什麼比全家團聚、重新建立愛的聯結更重要
如果連死亡都不能讓愛遜色
平日裡那一點意見分歧、相處困難又算什麼
善待家人,我還活著的時候要好好愛我家人

我不確知是不是真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但我的確如此相信、希望著
劇情的安排滿足了多數人如此的期待
也許這世界始終存在著某種公平
即使在此刻、在人有限的理解詮釋中看起來並不公平
但時候到了,等式就自動完成了
關於世事公不公平、如何公平,我沒有得到確切的答案
但我確定,沉溺在悲憤的情緒中,人無法繼續『活』著


關於圖片:風太大,我們的可愛瀏海都不見了
應該在影城裡先拍一張的,難得我們同時留了一排說

感謝Erin堅持要和我看到這一部片
差點要像錯過其它想看的電影一樣又錯過一部好片
不習慣又懶得自己出門看電影真的是個壞習慣
沒人像我這麼閒,時間很難喬啊

看完電影已經過十二點了,天知道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覓食前特別去擁抱了紅氣球
沒多拍照片,Erin捨命陪君子還要趕回去上班呢
在A8下面隨便找了可以快速解決的東西吃
阿婆鮪魚壽司很無聊,還硬要Erin幫忙吃兩塊
偏偏叉子和筷子我都用了,叫人家怎麼拿啊
好在她反應快,自己拿那個裝飾的綠色塑膠紙當餐具
第一次吃到和進油膩肉燥的茶碗蒸,有點噁心
不想浪費,超快速解決它,還好味噌湯不錯喝
Erin其實不餓,但急於沖淡配電影的不美味熱狗堡餘味
點了一碗冰豆花,看起來比我的無聊壽司美味多了


關於圖片:放大一看,發現那條尾巴竟是我左半邊的頭髮
留這麼長實在很不方便,為什麼堅持要去朱銘美術館拍對照組呢

見紅球第二面,強化了『錯過是為了遇見』的想法
如果不是因故改期到這天才看電影
怎麼可能有機會來到這裡抱到大紅氣球呢
執念真是我的嚴重毛病,要活得開心得好好練習放下、不執著
失去不可怕,改變不可怕,意外不可怕
言談間,Erin 將with open arms掛嘴上,幾次提醒我
用開放的心迎接充滿意外的未來,會的,我會的

研究命盤這件事一直讓我老友惱怒,這次又趁機點了我一下
鼠人,算命想預測命運根本是讓欲望凌駕睿智……
但預測並不是我的主要目的啊,我把它當作認識自我的工具
只是想了解為什麼我又卡住了,大多時候我都沒人可以商量啊
說到老祖宗的學問,Erin提了孔夫子和老子
好啦,知道了,一樣都是老祖宗的學問,該換換口味啦
老爸以前告誡我們,人還年輕別讀佛、老
沒想到,轉眼間,快邁向四十大關了,是時候了呢

想跟我的朋友們說
其實我沒有taboo words
可以放輕鬆跟我談天說地了,沒什麼需要迴避的
情傷的打擊是大了點,但撐過也就過去了
妹妹和我因此有了深談交流彼此想法的機會
她放下了一些框框而我加快了重整速度
Win some and learn some.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人生真是過癮啊

老鼠人 2010-04-16 10:32:59

Clair~~
這部值得一看喔
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出來看場電影喝杯茶啊
媽媽偶爾也需要take a break

朱蘇菲~~
妳這東區的妹妹頭(巴一下),那裡當然是飯後散步的好所在啊
風那麼大,路那麼寬,走起來應該很舒服吧
問題是我家又不住那兒,去就是花錢,我沒有大錢可以花
有也不想供養那邊的各大品牌
讓路人提醒我是村姑這件事還挺讓我感覺彆扭的
雖然我妹虧我說:妳不是不喜歡和別人一樣嗎?應該很享受那種感覺啊...

朱蘇菲 2010-04-16 02:34:37

真是遺憾
我家正好住這附近...還以為是個飯後散步的好所在咧..

clair 2010-04-16 00:07:04

沒辦法同你們去看
只好等下檔租片子來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