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23:17:49老鼠人

沒錯,人都是會變的



其實在太極廣場辦一場草地婚禮曾經是我的夢想
只確定對外開放的那個會議廳可以容納不少人
從來不確定這廣場可不可以借來辦私人活動
但年輕時的我,總之是起了這樣的念頭
親友可以用遊覽車通通載上山
仿效當年老爸娶老媽出動好幾輛計程車載去營區的壯觀
順道參觀我非常佩服的藝術家的超大美術館
而超愛這種藍天綠樹自然景致的老爸
一定會覺得他女兒酷斃了
不記得有跟誰說過這個
我通常只跟人家說如果真要辦(我個人覺得婚禮其實最好不要辦)
我希望可以在草地上辦個露天婚禮
哈,現在這種風格的婚禮已經不稀奇了
更重要的是,老娘我已經一點都不想結婚了
沒錯,人是會變的,我不想建立自己的新家庭了



本來禮拜天要剪頭髮的
忽然想起我說今年要再去朱銘美術館一趟拍一張對照組的
立刻打消了念頭,雖然現在已經不能放下頭髮坐在馬桶上了
但為了留下難得的紀錄,就再忍一陣子好了
現在的長髮又比2000年那時更長了
我記得那時滿心以為接下來再也沒機會再留長髮
沒想到我十年來竟然一點進步也沒,還是很沒出息
繼續留著長髮,不用給人什麼俐落、專業的感覺
主要是我很懶得弄頭髮,長直髮很好整理啊
不用一直找人修剪做造型
通常都是隔一陣子就自己拿剪刀亂剪一通
所以看《刺蝟的優雅》的時候嚇到我了
簡直就是我的翻版啊
Emily那天問我:『老師你會買衣服嗎?』
哈,什麼問題啊,是問我會不會挑衣服還是我愛不愛逛街買衣服?
然後,我想我不該再穿得一身黑鴉鴉的了
黑衣、黑外套配上黑長髮,真是太恐怖了



藍色曾經是我最愛的顏色
有一陣子瘋做蠟燭,最大的一個就是藍色的漸層大方燭
人會變,現在就是莫名其妙討厭藍色
節儉的我當然不會因此特別去添購不同顏色的衣服
衣服已經買了還是會穿,但是穿在身上的時候心裡都在os
喔,今天要穿我討厭的顏色耶

會不會有一天我又變了,變得想去結婚了呢?
哈,我想結的時候可以撐那麼多年,等那麼多年
十七年過去了,那可不是一瞬間啊
我知道我經歷了什麼,夠了,我已經夠了!
不想結,當然也會這麼抱定想法下去
我知道緣份的事很難講
但心門關起來的人就不歡迎誰來敲門了
現在和可預期的很久很久以後,我都將堅持三不
不戀愛、不結婚、不生子
我拒絕人、裝白癡的技術也是一流的
要不怎能這麼多年下來全身而退
呵,我可也是命帶桃花的啊
反正,臭男人離我遠一點!



老鼠人 2010-04-05 20:59:30

這一篇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幾百個人點閱?

給陌生留言者L:
感情的路我真的走得辛苦
第一次戀愛就談了十七年
連結束都是人家在半清醒的狀態下無法假裝
才在電話上不小心說出真心話,我才確定的

我不是對男人不再信任了,好男人還是有的啊
而是明白不同的人對愛的定義詮釋真的不同
即使是同一個人也會因為時空改變而有不同想法

我的個性剛烈又執著,不想再抓個倒楣鬼來試一次了
不戀愛不結婚,只是基於自知之明的個人選擇
我還是相信真愛和幸福婚姻的存在
重點是相愛的兩個人要不斷地一起努力
人會變,但相愛就只會變得越來越和諧
生命中的挑戰是不斷的,只要兩個人都不逃躲
兩個人同心就會想盡辦法解決,改變一點都不可怕
萬一是變心了,不同心了呢?
喔,覺得像是賭注了吧
我決定不賭了,因為發現自己屬於一輸就去掉半條命那種
我已經只剩半條命了,所以認份不玩了
但還是很多人繼續賭一把,也照樣很幸福快樂喔

對於找對象,我不能給你什麼意見或忠告
我經驗貧乏啊
但我願意為你祝福!

(悄悄話) 2010-04-05 17:53:53
天使之城 2010-03-30 09:47:18

歐哦,變就變吧!!老鼠人,我愛你的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