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16:32:24老鼠人

高檔家事皂 -- 森本的愛心分享



Stings送來的家事皂真好用
多年前自己也曾根據主婦聯盟所教的做過廢油皂
老媽當時可是超認真地幫我收集廢油
有跟小吃店要來的回鍋油,連抽油煙機收集的廢油也不放過
做出來的肥皂有時因脫模不順而歪七扭八超醜的
除加過精油之外,還亂加過檸檬皮絲、麵粉和鹽巴
但拿來洗碗、清潔流理台可是超級好用的
油膩都洗得超級乾淨的,洗完手卻不會乾澀
雖然老媽念念不忘,但懶人我已經好久沒再動手做了
上上次Stings塞了一塊家事皂寄過來
說不定他自己偷偷擔心我會嫌棄,其實老娘我樂得很咧
拜託,是好油、精油、香草、礦粉集大成的高級家事皂耶
整個也太高檔了吧




如何判定Stings這家事皂的潔淨力呢
第一是沖水後的觸覺,手一摸就知道洗得很乾淨
第二是會反射光線的器皿所呈現出來的煥然一新光澤
第三,前提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好鼻師的話
你將會聞到不鏽鋼器皿或菜刀的金屬味道,真的喔

但是,很神奇的是,洗完手卻不會乾澀
不過,像我這樣習慣觀察、找人麻煩的人
還是要把話說得更清楚些
手皮膚是真的不會乾澀,水擦乾後還會看起來亮亮的咧
但是若洗很久的話,手指甲這不含水份的組織就會看起來粉粉的喔
我用其它的化學洗劑通常都會手皮膚和指甲都一起粉粉的
得馬上擦護手霜什麼的
手工皂保留了所有甘油成份,而甘油會幫忙抓住水分子
(要深究化學式請自己去找孤狗大神啊)
所以含有水份的皮膚組織會因為甘油幫忙而抓住更多水份
但是鍋碗瓢盆這些不含水的東西則沒反應
說不定有人要擔心那「殘留」在鍋碗瓢盆上的甘油會吃下肚…
啊,就說它是親水性的啦,水甩光了怎麼還會有呢
那一點點水珠裡的極微量根本不會造成任何身體負擔
對比起市面上化學洗劑的殘留物
所造成的影響真是一和天文數字之間的差別啊



雖然回家不喜歡讀書,但我一直是個上課認真聽講的學生
高中家政老師課堂上所教的我還銘記在心喔
化學洗劑的殘留物檢測實驗證明
用清水沖洗過七回合都還測得到化學洗劑的殘留
所以千萬不要將洗碗精直接擠在海綿或菜瓜布上洗鍋碗
要先將洗碗精滴幾滴泡水稀釋,用泡泡水來洗鍋碗
所以我洗碗也就養成這樣的習慣
我媽還是習慣擠在海綿或菜瓜布上
她認為這樣才比較省洗碗精,其實才沒有比較省呢
積習難改,那就各自保持各自的習慣吧
所以Stings的家事皂在我家也有兩種用法
我和妹會先用手搓出一小盆泡泡水
而媽則會用濕海綿去磨擦皂體一陣再開始洗東洗西
反正殊途同歸,都一樣洗得很乾淨啦

至於用手工家事皂來洗碗的缺點,有一個
那就是鍋碗瓢盆在沖水前會摸起來超級滑溜的
笨手笨腳的人可能會在洗一半的時候就摔碗喔(((哈)))絕不是我
但成就感也就在洗好要沖水的那剎那出現
水一沖,那潔淨感立刻摸得出來喔,超神奇的

哈,這樣的好物多多益善啦
我真的超不介意送這個給我的
說不定有些主婦客戶也希望滿額贈禮是送這個喔
這個請和黃老闆私下自己去喬
我只負責分享使用經驗談啦



Stings 2010-03-25 23:42:42

ㄟ...我跟你媽咪的用法是一樣的啊
都是搓搓搓..哈哈

而且 家事皂用來洗碗蠻好用的
至少比用女王拿來洗碗好用 :)

clair 2010-03-25 01:04:29

先要謝謝你囉!超喜歡他的女王皂的...現在洗澡都用它囉!之前買的一瓶480的沐浴乳(聽說針對敏感肌膚的...根本不好用)都被我閒置在一角了...果然你推薦的都是好東西哩!下次購買時,要來順便問問他要不要賣家事皂,我的手也超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