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22:44:49老鼠人

《我的瘋狂書迷》差點讓我陣亡了


圖片來源:http://tw.ent3.yimg.com

2010/01/09 跟妹妹去看《我的瘋狂書迷》
不知道為什麼要加註Pardon My French(原諒我出言不遜)的英文片名
明明這是一部原本片名叫Un chat un chat (貓就貓啊)的法語片

哎,這一趟從頭到尾有被打敗的感覺
應該陪妹妹去看她想看的《音樂人生》才對
我的老大性格又被現世報了

對於要從新店趕到長春路的人而言
如果要先在家吃完中飯,下午兩點真是個很爛的開演時間
尤其又要先到景美那去拿回妹妹剛修好鏡頭的相機
整個是趕到不行,覺得我腳程快的人真該跟我妹快走看看
平時明明超不節儉的Zoe偏偏不願意搭小黃
真妙,每個人省錢的地方還真是很不一樣
總之,很趕地跳上642,在剩下6分鐘左右下公車
但就在快下車前,妙事發生了
再度驗證衰事會接二連三

一個穿著打扮有一點點特殊的女士跟我們同班公車
我直覺向來很準,看「特殊」人士尤其準
果不其然,就在我和Zoe走到前面刷卡等公車停的時候
她硬是要擠卡過來,明明就已經兩個人站在車門口了
擠什麼擠啊,那種身體被侵犯的感覺超差的
然後,慌張的她開始忘我狂奔了
背影望去真是充滿了戲劇張力啊
猜想她也是跟我們一樣來趕電影的吧

晚起沒吃中飯而快餓扁的妹妹硬是要去買麥當勞
於是,難得地由老娘我親自去買票了
結果,慌張女士就卡在我前面霸著窗口、盧著售票小姐
此時,距離開演只剩下2分鐘了
她的激動聲音和依然很戲劇性的背影引起了大家注意
約莫聽見她急切地說她是十幾年的會員…今天太急來不及…
以前都是買套票的…剩2分鐘了…
然後,我非常非常地佩服冷靜又眼明手快的售票小姐
短短的2分鐘,解決了慌張女士的問題,也幫我撕好票了
我們都在電影開演前順利地坐下等看片

當然,總是會有人晚進場
三個灑了濃重香水的摩登女郎
踩著高跟鞋、背著名牌包、提著香雞排就在我前面坐下了
氣味混雜是一種干擾,但屬於我能忍受的範圍
但都進來看電影了,不能把架在頭頂上的太陽眼鏡拿下嗎
沒大風會吹亂頭髮、別人也看不見你,不用繼續做造型吧
我這矮子坐在後面很辛苦啊,伸長脖子都沒用
往旁邊移了幾次座位才不會被擋住
卡爾人高馬大,以前跟我去看片都會自動坐低一點呢
唉,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懂得體貼別人
所以,遇到體貼的人我都特別心存感激,用力祝福他們好運


關於圖片:妹妹的相機鏡頭修好了
可是讀檔案的速度變得超慢,why???
沒想到我的老古董對我這麼好,都用五年多了,還沒送修過
照片編號到09999就自動歸零,現在又已拍到03014了
我真是愛老東西

不過,這些小小的衰事都比不上我差點在戲院裡陣亡嚴重
我從來沒有任何在戲院裡陣亡的經驗
再悶、再難懂的片也不會讓我陣亡
就像我從來沒在上課時間打過瞌睡一樣
腦子在努力接收訊息的時候,怎麼會想睡呢
但活見鬼了,《我的瘋狂書迷》讓我差點昏睡過去,眼皮重到不行
我一路是用力掐捏手指撐過來的
就像是睡前為了要看到最後結局而不得不在床上硬撐住精神
痛苦不堪啊,而且我聽得懂的法文簡直少得可憐
熟悉的發音卻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了,愈加地沮喪
就算出現了上一部EX裡的法國帥哥也不能幫我提振精神
看完以為妹妹也會因為劇情平淡而一臉疲憊
沒想到喝了咖啡的她可是精神奕奕
還跟我說法國片不都這樣嗎……我整個覺得糗翻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