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11:40:40老鼠人

著色練習091219 沒有永遠對的人


關於圖片:原來是上午和下午晚上的差別
果然,自然的陽光是最好的光線來源

應該是因為自己敏感吧
一直聽到周圍講著失戀、分手有的沒有的關鍵字
連正值熱戀期的也不知怎麼了
就硬是要在我身邊分享著喜不自禁
這種時候要聽而不聞,真是需要點工夫啊
老藍一句我瘦了,差點就害我破了功
應該偽裝得挺不賴啊,垂下一頭超長髮和瀏海真好用
大家忙著打量我頭皮之上就沒閒工夫看我頭皮之下了
唉……忽然就想起了十年前莫文蔚唱的那首「陰天」
當年就是衝著這首歌買了這張CD
專輯附了一本攝影集,有好幾張照片像極了好友嘉怡呢
買沒多久,就因為九二一地震而摔裂了CD塑膠外殼
前天拿出來將專輯轉進電腦
發現還沒換掉裂開的塑膠殼呢

雖然妹妹今天還要上半天班
姊妹倆昨晚竟一不小心聊到深夜
說感謝她那句直接的「說難聽點,是妳自己在那邊死纏爛打。」
我朋友們都太善良了,頂多默默關心,捨不得對我這樣赤裸裸
沒想到卻把她嚇到
她完全不記得現在聽起來都覺得好mean的話……

人生啊,是這樣的
知道和到時候親身經歷總是兩回事
告訴我以前她不懂那些被主管削的人為什麼要那麼沮喪
她總以為一定是做事的方法有問題才會讓人不滿意啊
工作能力超強又耐操的妹妹,過去總是被肯定的機會多
無法體會那種累得像條狗卻被挑三挑四的委屈和無力感
沒想到這陣子犧牲睡眠連日趕做報表、體力耗盡還奔波巡櫃
都快累死還沒辦法讓主管完全滿意
她說她終於懂得箇中滋味了

哈,我常說的現世報正是這個啊
我愛說的報應並不是一種詛咒
而是我們智慧欠缺的專斷想法都會在日後遇到機會去修正
然後處世會更加圓融,做人也會更加寬容
至少,在我的人生裡這樣的事的確一直不斷地發生著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體會
那種『就沒感覺啦,不愛了就不愛了啊』的心情
卡爾先生現在一定懂得那種不愛了卻被糾纏著的痛苦
那個背叛交往六年男友劈腿的女生現在終於得到了平反的機會
誠實面對總比硬著頭皮欺瞞勉強在一起好


關於圖片:第一次在畫完後想要描邊框,來記錄一下

遇到對的人就不會這樣了
是嗎?
為什麼大家會對張曼玉說「沒有永遠對的人」難以接受?
沒有誰的人生是靜止不動的啊
本來就沒有一直對的人
這一分鐘的對,到下一分鐘可能就不對了
只有相愛的兩個人不斷地努力成為彼此對的人
以為理想的關係就是遇到對的人然後不用再相互牽就
這是相信天方夜譚的天真無知吧
這一刻還相愛,當然是彼此對的人,未來就難說了
不同的人生規劃、失業、貧病、令人神魂顛倒的新對象…..
任何一件人事物都是考驗啊

罕見疾病基金會聯繫的4000名病童家庭中
有500個病童的爸爸「落跑」了
我相信他們原本也是病童媽媽眼中對的人
湯秀璸(湯靜慈)的醫生老公不但外遇還惡意隱瞞她乳癌的病情
天啊,他們曾經也是一對才子佳人啊

也許你會說
那是因為他們的愛不是真愛吧
或者,愛應該是無條件的付出什麼什麼啊……

嗯,珍惜現在此刻吧
真的沒有永遠對的人
兩個人能夠一起走很久很久
通常是因為有願意共同承擔的責任和經營的事業
是一種家人間的關懷和情義相挺而不只是愛情
喜歡常保愛情歡愉感的人,大概需要不停換對象才行吧
那些專家口中增加新鮮感的把戲,例如角色扮演、二度三度蜜月
嘿嘿,遇到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苦苓和前苦嫂不正是極為反諷的例子嗎
既然是營造新鮮感的把戲,就已經本質性地否定它是新鮮的啊
說穿了,心沒變,隨便什麼都嘛可以找到開心的點
只要有一方變心了,就什麼都是白搭
改變外型、提高學歷、增加學問……得了吧,你以為這些有用喔
那為什麼會變心?
有時候說得出,有時候卻也說不出啊
就算對方說得出口,你能認同接受嗎?

你當然可以相信Forever Love
也許你也像隋棠那樣認為已經找到了永遠對的人
恭喜你也祝福你
只是我已經不相信Forever Love了
人生變數何其多,這一刻我愛你、你愛我已經是萬幸
還愛的時候就卯起來愛吧
不愛就說白,別拖著
尤其別讓對方誤以為你還愛而拖到一個無窮無盡
不過是更加往對方心上千刀萬剮去罷了
老鼠人 2011-08-09 15:36:35

唉......沒有永遠對的人
隋棠現在不知道改變了想法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