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23:21:09老鼠人

第三天也還好

昨晚老媽知道我失戀後一定有著許多擔心
因為她開始告訴我一個又一個在三四十歲以後才遇到好對象的例子
昨晚說,早上運動說,下午溜狗回來進門第一件事還是報告這個

妳知道那個太太嗎?就那個早上牽紅貴賓出來溜的太太啊
比我還矮的那個啊,妳一定有看過啦
她以前也都說不結婚的
她也是三十好幾才嫁人耶
現在都四十幾了,看不出來耶
說難聽一點,只是被娶回家睡覺的
因為她不會煮菜,也沒在上班,就負責早晚溜狗而已
結婚前就說好她不生小孩
她老公還是對她很好,下班會買便當回家或直接帶她出去吃
他說養不起小孩,養一個老婆、養一隻夠就好……

我的天,我媽真可愛
她在使出吃奶的力量催眠她心愛的女兒:妳條件這麼好,不怕沒人愛

我知道自己還可以啦
只是不想也不敢再談戀愛了
人都會改變
但改變了、需要辛苦磨合就要分開,我受不了
我並沒有因為爸媽老番顛了就不要他們了啊
我也沒有因為妹妹跟我變得如此殊異、格格不入就不要她了啊
吵歸吵,總是會和好,道理說不通的就不說了
一家人就是要相親相愛啊
愛情到最後就應該要變成親情啊,就應該要不離不棄啊
應該要不斷地因為彼此的改變而不斷調整啊
合則來、不合則去
對於將人生定義為過程的我完全不適用
我覺得愛了就要一直繼續努力下去啊
所以我才痛苦那麼久
兩個人的事不能只按照我一個人的想法去做啊
而且,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感情的事哪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我理解了
所以我不敢了,是真的不敢了
連跟我這麼契合的人都沒辦法陪我玩下去
不想再去自找死路了

總之
我並沒有因為被拋棄而全盤否定自己
愛情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啊
如果我沒有任何迷人之處,挑剔鬼又怎麼能忍受這麼久呢
只是先來好好檢討一下自己
我比較想記住曾經美好的部份,這幾天想起蠻多的
理解放下,然後我就能沒有怨念地把一切留在過去
在他的世界裡我早就是過去式
是我一直解讀錯誤、自以為是而牽拖了這麼久
也許十年前他打算出國念書的時候,我就該放手了
只是我一頭栽進自己的夢裡不管他死活
還埋怨著他不幫我一起實現夢想
這一切不過是種因得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