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22:06:18老鼠人

尾裂的魚兒是種預言嗎


因為K說既然在MSN上罵不夠就繼續在電話裡罵吧
心裡忽然出現了一陣悸動
雖然打電話去本來就擺明要開罵的
緊接著卻再沒什麼要罵的了
也是,還有什麼沒被罵到嗎?
一直追問的問題依然換得沉默,沒有答案
或者,不沉默,卻用另一個問題回應我的問題
然後又是一陣無語沉默

『是不是全天下都以為我們分手了』他說
『你跑掉了啊』我說
一盒發霉的月餅見證了他的憤慨和我的悲傷
簡單地來說,這是認知差異所造成的僵局
然後是亂七八糟記不得的對話
然後在什麼結論共識也沒的情況下掛了電話
將近11個月沒見面了,默契依舊
而聰明的人應該停止發問了
至少,我是這麼對自己說的

隔天早上
發現在我家出生並且活了一年的小小魚的尾鰭裂開了
於是,我滿腦子胡思亂想
這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這隻小小魚很特別
是我家魚缸這幾年下來誕生百餘隻小魚中唯一活這麼久的
應該是前一晚Zoe新補的魚太兇猛的關係
牠已經習慣在魚缸裡當大王
一時躲避不及被攻擊了吧
今天再看牠,已經能從容不迫地游來游去了

R.I.P.
昨天K先生家裡養了十五年的愛貓過世了
這是一種巧合嗎?我不知道
總覺得和他之間還有著很深的緣份
而在這樣的緣份裡,我們還有功課沒做完
Amber去年卜出的關係危機大爆炸
居然是以這種表面超寧靜的方式展演
他的確感覺受傷,而我也的確心灰
然而,最後會是代表聯合、契約關係的太陽所揭示的
命中註定要在一起的結局嗎?
人生無常,但可以帶著盼望前行
這把年紀也沒什麼要強求的了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再強求也得不到不該得的
合則來,不合則去
順其自然吧

K先生不喜歡我在公開的地方談論關於我們
以前一直忍耐得很辛苦
這下說不定他又要不開心
新聞台的申請啟用正是K生日的隔日
我們總是在他生日前後鬧彆扭
有個抒寫心情的地方真不錯
但隨著生活、興趣的改變
這裡的煮食記早已超越浮光掠影
然而,K畢竟參與了我人生至此將近一半的歲月
如何閃躲掉這樣一個要角呢
是不是就乾脆不寫了
反正也不過是叨叨唸唸的流水帳一篇又一篇
這個我要好好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