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7:41:54老鼠人

早起健走 Day 2

早起健走Day 2

天啊,才說了嘴就打了嘴,昨天還在說早起沒什麼
仙草會讓人亢奮導致失眠嗎
沒喝咖啡、沒喝茶也夜裡起來上了兩次廁所
都三點了還沒睡著
起床的時候,眼睛酸澀得很,好在沒腫得很厲害
但我怕被笑才第二天就高舉白旗了
奮力地張開雙眼
雖然比昨天晚十分鐘出門
還是晃了一圈才回家,還一路跟媽瞎聊得很開心
今天的進步是沒耍自閉,有跟婆婆微笑點頭和講話

昨晚沒什麼胃口,做完窩窩也難得地沒先吃一個
奇怪,明明早上運動回來身心都超舒暢的
下午還難得地主動敲了Clair來約姊妹聚會,開心得咧
該吃晚飯的時間竟蹲坐在廁所地板淚流不止、頭爆痛
哭得實在有夠悽慘又硬憋著不敢出聲
結果是整張臉活像鬼

洗了兩次臉,尿一回,很想馬上開門出去吹冷氣
可我又不想嚇到正在享受晚餐的老父老母
默默悶在裡面冷靜了好久,真的快被熱死
可怕的經前症候群啊~~~

觀察了快一年,反覆推敲終於確認為什麼有時候控制得好
有時候卻完全失控的背後生理原因
努力動腦動手,可以用理智或轉移焦點來控制情緒
生理上的腺體分泌影響心理,這部份我卻沒輒
發現排卵日前後和MC來前一兩天會特別想念某某
然後整個情緒就一路低落到不行
如果昏了頭,我就打個電話、丟個簡訊或敲個MSN什麼的
不過,這些偶爾發生的事沒什麼「然後咧…」
他默默走開快一年了,你以為會有什麼事
就是客氣地回話和死命閃躲我的問題啊
然後,往往在當下我就會很想把我撥電話、打字的手剁掉
不知道他是不是己經跟別人交往或曖昧中
這往往讓我事後覺得既哀怨又羞赧
壞了人家好事可是罪過
妙的是,幾天以後也就什麼也都沒發生過一樣
船過水無痕,就這樣
因為我不會繼續白目而他也不會主動找我
在下一次發作之前,我們是全然的陌生人

我真的覺得那個傷口一輩子都不會結痂了
於是,冷靜下來後,我開始會對自己說
妳死不了的,妳就帶著那開放的傷口好好地活下去吧
看過一些人身上總是有一些不好的傷口也活得好好的啊
事情都是習慣了就好吧
我真的希望我以後可以少白目一點
這樣『騷擾』他,真的蠻二百五的

喔,真的
剛剛我那個真的來了
你說嘛
人要怎麼完全掌控人體這個有著古老設計的機器嘛
只能去了解它運作的規律
然後適應它、順勢作為而已啊
人定勝天?
明明就是人定不勝天

上一篇:早起健走 Day 1

下一篇:早起健走 Da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