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17:57:55老鼠人

新葉一片

2008/10/29
剛轉來的梁X云同學今天抽煙被捕,中午被藍主任聯絡了媽媽
很難得地,向來超不屑我的巴西男孩 (為什麼哩?)
第一次主動地在上課時間以一種學生的謙和態度問我
『老師,人是不是十九歲的時候都會很衰啊……』
我當然是用制式答案回應他
『當然不是啊,不是有個什麼self-fulfilling prophecy
你覺得會衰就會自然而然一直很衰啊,幹嘛要這樣想……』
然後,想當然爾是繼續上他壓根沒在聽的英文課
他滿腦子在擔心等會兒回家要如何面對他老母
(((哈)))我還以為他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呢
還是個以為自己是大人的小朋友啊
就算是身高一九幾也一樣

其實,我的心底勾起了年輕時以為自己活不過十八歲的記憶
不知道是打哪來的念頭,但那時就這麼堅信著
就要再多活一倍了,我那時在亂想什麼呢
懶得再活的念頭仍然會不小心跑出來
但想賴活著、多去經歷一些什麼的念頭
這些年下來也已經強壯多了
每次問自己現在是不是人生最自由、最幸福的時刻
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這一點讓現時的我十分滿足
即使還是存在著某些遺憾
但遺憾的存在畢竟是人生常態
那就不該任性地全盤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或許,我沒有得到我最想要的
(或許,那也不是我最想要的)
確定的是,現在此刻真的是我三十幾年來最最滿足的時刻
有再多得到什麼,那就是人生收穫的極大值又被放大了一點點
而就算沒有再多得到什麼,此刻也已是我人生所得的極大值了
那還不感到滿足嗎?
所以,很滿足啊
偶爾覺得世界一片漆黑想了斷生命的念頭不就顯得蠢極、愚極嗎?
真的,當時真蠢


2008/11/01
年干七殺:多生於寒微之家,雙親勤奮勞動。多為長子長女,少年時代(約十五歲前)貧病。有正直、勤勞的遺傳。命格佳者,是大人物。

月干偏印:生活方式異于凡人,常被當作“怪人”。頭腦靈活,第六感強,求知欲強,不喜陳舊,能創新。宜當醫師、藝術家。

(((哈)))八字真的很有趣啊
當然也不能單憑年月干就來斷章取義
不過,這解釋了為什麼我現在可以這麼心滿意足的原因
小時候家裡真的很窮
五歲之前住在內湖的眷村裡
老爸從左營營區調到大直海總,卻沒能分配到宿舍
租屋處的天花板一遇到大雨就緩慢滲出一顆顆小水滴
此刻依然歷歷在目呢
這點連幾乎沒有其它童年印象的Zoe都還記得
物質生活方面,現在是我三十幾年來最好的時候了
雖然沒有什麼高級的進口床墊可睡
可是,我每次躺在床上都感到好舒服好滿足
這真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睡過最舒服的一張床了
對於一個腦子長期過動的人來說
能夠安然入睡真是超重要的
精神方面也不像學生時代那麼鬱悶了
終於可以真的自由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而自由恰恰是我最最重視的事
所以,我的人生其實是漸入佳境啊
不對不對,精確地說是已入佳境

身心總是交互作用的
人的意識或許可以選擇逃避
身體卻總是那麼忠實地呈現失衡的內心
喉嚨痛、齒齦發炎已經困擾我三個月
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我跟老天爺許願
不要讓我老爸牙齦痛讓我來就可以了
但就在我轉念放下的隔天不藥而癒了

『你可以讓她吃苦,但不可以讓她受委屈』
這是陳熙的爹要娶陳熙的娘的時候,老丈人的唯一交待
我覺得老人家說得真好
人一旦覺得自己委屈了,就算榮華富貴也等於是活在地獄裡一樣

Zoe說常把苦往肚裡吞的人容易喉嚨疼痛、聲音沙啞
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
茅塞頓開後不再覺得那麼委屈了
過去的就一切隨風吧
心裡舒坦了,自然也就不需要再佯裝什麼
裝瘋賣傻,好不自然啊
把浮光掠影解鎖,坦然地面對過去,無懼什麼眼光
我覺得自己好棒喔
可以帶著一點眼淚但微笑地回頭望了
已經離開原地旋轉的小窪了
Good job, Sophia.

要來看象獅大戰了
我們母女三個的嘶吼時間又來了
這把年紀還可以這樣一起瞎攪和,真的好幸福喔

思慕微微 2015-01-27 15:05:07

好巧喔!我也買了卡,要帶去給大家玩玩呢!

老鼠人 2015-01-08 20:56:40

只要參考巨蟹、水瓶的2015運勢就好啦,自己孤狗比較快,看星盤應該重點是行星在某年、某月進入哪個宮裏吧,還有行星逆行、日食之類的影響,好複雜,我還沒要馬上栽進去,不過,目前中西占星都說你2015有錢進來喔,好好想想哪邊可以多生點錢吧!前天剛入手ㄧ副牌,是我第一副神諭卡,也是目前收集中最美的牌,一整個充滿愛的能量!是為了姊妹們買的,見面時來看看哪張牌要跟你打招呼!我要先和卡片們搏感情:)

思慕微微 2015-01-08 02:08:01

幫我看看今年上昇星座在水瓶的巨蟹座運勢吧?
如果中西看法皆同的時候,說不定就會有非常有趣的觀點發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