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16:50:03老鼠人

蒸籠第二擊《來個holyshit吧》

2008/06/30 下午做東做西
I refuse to pity myself. That’s for sure.
’Cause I’m such a wonderful woman.(Haha)

翻來翻去,只剩一包要拿來烤餅乾的低筋麵粉
老媽興奮懶骨頭我又要蒸東西
便自告奮勇說要幫忙到市場去買麵粉
我說外頭太陽好大算了吧,晚一點我再自己出去買就好了
只是牡羊座的老媽那受得了等待這碼子事
立刻就騎著腳踏車出門了

我以為她是要去賣南北雜貨的那家米店買麵粉
但其實她是要去賣麵條、水餃皮的那家店買
因為一個歐巴桑說她都是在那家店買的
買人家進的原料而不是販售的成品,這不是很奇怪嗎
誰知道頂著大太陽出門的老媽居然踢到了鐵板
那家店也跟著木新市場一起在星期一休市了
老媽不甘心白跑一趟,四處看看哪裡可能買得到
最後跑到轉角那邊的燒餅油條店,問老闆可不可以賣她三斤麵粉
沒想到老闆竟爽快答應,稱了三斤才賣我媽50元
整個也太便宜了吧,根本是隨便賣嘛
歷經波折,這一包麵粉還真是得來不易呢
有我媽的愛心和決心在裡面喔

因為揉好麵團之後發現份量好像不太夠
於是就在鍋邊加了麵粉和水揉一小坨麵加進去
原本光滑的黑糖色麵團變得白花白花凹凸不平
心想那就有大理石蛋糕的那種花紋應該也不錯
可惜發完再揉過之後,就越來越看不見紋路了
蒸完後紋路更是不明顯,表面倒是繼續凹凸不平坑坑疤疤的

亂整,這次不是捲成一條後切塊
而是搓成不規則的圓團、對折的長條(像屁股)和兩坨大便
後來發懶乾脆卷起麵皮切成薄片
而這些薄片後來蒸的時候重心不穩,倒得亂七八糟
應該再多出點力揉搓成更細捲再切成厚塊的,但我累了
枸杞在一開始和麵的時候就加進去,下次不可以這樣
遇到水份、加上後來不斷地搓揉都爛掉了
搞得流理台東一塊紅西一塊紅的,我手指也都染紅了

老媽硬要我剪新胚布來用,說重覆使用比較環保
所以這次就弄濕舖來用了
可是下層在我水滾後關火用餘溫再發一下的時候烤乾了
即使是極濕的上層也黏了一點點麵皮
下次我不要再用布了啦,烘焙紙比較好用,也可以重覆使用呀
布等以後蒸粿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吧

口感仍是十分有嚼勁,我可是卯足了勁揉麵啊
但我覺得被媽嫌貴又加防腐劑的小包裝麵粉比較香耶
燒餅店的麵粉少了那麼一點新鮮的味道
唉,可能是我太敏感的關係,我媽可是沒什麼感覺呢
就像冰箱壞掉的第一天,一桌子的飯菜全家只有我吃了肚子痛拉肚子
沒辦法,我天生的貴婦身體
揉麵團的時候,我媽總會叫我快開門讓冷氣進去免得我皮膚又受不了
一整個矛盾耶,喜歡我做的東西又擔心我會病倒
要是我更耐操一點就好了